盘前必读丨银保监会重磅回应热点问题,贵州茅台上半年预盈近300亿元

2022-07-22 07:42:04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51%,标普500指数涨0.99%,纳指涨1.36%。

国际油价再度走软。WTI 9月原油期货收跌3.53%,报96.35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3.25%,报103.86美元/桶。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能源板块是日内为数不多下跌的行业。

龙头科技股反弹强劲。受益于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特斯拉收涨9.78%;此外,奈飞涨3.44%,亚马逊涨1.52%,苹果公司涨1.51%,英伟达涨1.36%,微软涨0.98%。

焦点个股中,亚马逊宣布将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医疗保健供应商One Medical,亚马逊盘后股价下跌0.72%。

图片社交应用Snap二季度营收11.1亿美元,日活跃用户数3亿,均不及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期二季度将无法盈利,甚至亏损124万美元,导致Snap美股盘后暴跌超26%。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针对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提出警告,该公司股价下跌10.17%。

热门中概股普涨。哔哩哔哩收涨6.43%,网易涨6.16%,爱奇艺涨5.79%,拼多多涨4.44%,百度涨2.66%,京东涨2.22%,阿里巴巴涨1.13%,腾讯ADR涨0.96%。

国新办举行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回应热点问题:

- 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资金筹集到位;

- 对江西景德镇部分楼盘延期交楼问题高度重视,支持地方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 有关单位已公布五家村镇银行资金垫付公告,河南和安徽也相继发布公告,启动对10万元以下客户本金的第二批垫付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 继续严防类信贷“影子银行”反弹回潮,严禁多层嵌套投资、资金空转、脱实向虚、伪金融创新行为等;

- 今年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达2.6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100亿元;

- 支持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助力扩大有效投资。

中国能源报报道,7月21日,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配售电行业协会、郑州航空港兴港电力有限公司在内的30家单位此前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名提交的《关于尽快出台理顺输配电价结构的过渡性措施,解决增量配电网发展堵点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文件”)。

答复文件称,《建议》提出的持续深化输配电价改革,积极理顺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结构等建议,对促进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正积极研究推进相关工作。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觉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输配电价改革,积极理顺输配电价结构,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创造更好条件:一是科学核定第三监管周期(2023--2025 年)省级电网输配电价,进一步理顺不同电压等级输配电价结构。二是全面评估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增量配电网价格形成机制。三是强化政策协同,支持和鼓励增量配电网与可再生能源分布式电源等协调发展;规范省级电网、增量配电网经营行为,保障增量配电网合法经营。

中金所发布关于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首批上市合约挂盘基准价的通知,中证1000股指期货IM2208合约定于2022年7月22日上市交易,IM2208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7018.8点。

欧洲央行将三大关键利率均上调50个基点,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为11年以来首次加息。

当地时间2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社交媒体宣布,欧盟各成员国已接受欧盟委员会的建议,同意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这是欧盟最新实施的对俄罗斯制裁措施。

宁德时代:拟不超140亿元投建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

宁德时代公告,拟在山东省济宁市投资建设济宁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40亿元。

贝特瑞:公司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公司股票

贝特瑞回复问询函表示,经向公司董事长贺雪琴确认,其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股票

贵州茅台(600519):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0%左右

贵州茅台公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94亿元左右(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499亿元左右,系列酒营业收入7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7%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中通客车: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中通客车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且未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华友钴业:公司与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华友钴业公告,近日,公司与福特汽车、淡水河谷印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基于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在前期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经充分友好协商,双方拟引入福特汽车共同规划建设高压酸浸湿法项目。同时,在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把镍产品转化为电池材料产品并供应给福特汽车。

药明康德: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

药明康德公告,财务部门测算,2022年度上半年公司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7.56亿元,同比增长68.52%;归母净利润46.35亿元,同比增长73.29%。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将此前公告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显示了公司在CRDMO和CTDMO业务模式驱动下持续加速发展的信心。

中铝国际: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871%

中铝国际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3亿元,同比增长0.19%;实现归母净利润6634.34万元,同比增长1871.07%。

北方稀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2.16%

北方稀土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30.98亿元,同比增长52.16%。

隆基绿能: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26%-32%

隆基绿能公告,经公司初步测算,1-6月,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500亿元-51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2%-4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6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6%-32%。

国盛证券:前期所有指数都因为短线高位的获利回吐压制回落,市场反弹逐步演绎到反转的上行趋势行情,但行情不会一蹴而就,短期回踩夯实上行基础后或延续上行。后市仍需中报业绩优秀个股乃至行业的的交易性机会,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

中信证券:产能扩张+国产替代积极推进,看好未来1-2年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在行业景气持续、国产替代深入背景下,预计半导体设备公司将持续有基本面业绩支撑。建议优先选择赛道空间大、产品布局全面、技术实力较强的龙头设备厂商,以及份额尚低、受益国产替代有望快速成长的细分赛道成长型企业。

东吴证券:指数震荡中逐步修复技术面,但目前下跌趋势并未完全扭转,短期看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拉锯中的修复反弹可能性较大,只是参与难度略大,适宜快进快出不要盲目加仓位。中线看8月份随着半年报的落地市场可能再度迎来表现机会,但下半年整体机会一般,注意把握操作节奏紧抓市场主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