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邦科技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 近期财务问题频现

2022-07-24 17:11:32 每日经济新闻 

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近日频频被曝出现财务问题的正邦科技(002157)(SZ002157,股价6.31元,市值200.7亿元)又因为纠纷案,被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公司董事长林峰被限制高消费。

限制消费令要求,林峰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由于生猪行业市场依旧不景气,正邦科技的上半年销售业绩仍处在下滑态势。2022年上半年,正邦科技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38亿元至46亿元,亏损情况比上年同期扩大165.72%~221.66%。生猪出栏量同比下降30.75%至484.52万头。

6月初,正邦科技还因超5亿商票逾期事件引发市场关注。对于违约原因,正邦科技解释称系“流动资金紧张”。

图片来源:启信宝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