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技公司本周公布的财报将决定市场的走向

2022-07-26 19:02:22 《巴伦周刊》中文版 

  五家大型科技公司的总市值约为7.5万亿美元,约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23%,它们的业绩表现将对市场产生重大的连锁反应。

  五家大型科技公司FAAMG——谷歌(GOOGL)、亚马逊(AMZN)、苹果(AAPL)、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和微软(MSFT),占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近四分之一的市值,它们都将在本周公布业绩,这些业绩可能会决定未来数周或数月的市场走向。

  在这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发布业绩报告前夕,它们的近期前景首次受到了严重质疑。据MarketWatch的乔恩?斯沃茨(Jon Swartz)报道,这五家公司都表示正在削减成本,或计划很快削减成本。

  由于通胀压力导致成本增加,亚马逊2022年第一季度亏损近40亿美元,公司高管预计将做出调整以削减部分开支,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会在本财报季采取同样的做法。据报道,苹果计划在明年削减成本,而微软正在关闭空缺职位的招聘名额,并进行小规模裁员。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第二季度的最后一天告诉员工,他们面临着“近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7月初告诉员工,谷歌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放慢招聘步伐。Snap(SNAP)和Twitter(TWTR)上周公布的业绩显示,对数字广告业务的担忧已经形成。

  即便是微软对其盈利状况发出预警,以及亚马逊已经在削减成本,这些消息可能也不足以让华尔街为可能发生的事情真正做好准备。Lopez Research 的首席分析师 Maribel Lopez认为:“云计算增长放缓可能会引发重大影响,人们会抓狂的,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云供应商增长30%到40% 。”

  这五家公司的任何大动作都将对市场产生重大的连锁反应。据道琼斯的数据,尽管今年以来股市已经下跌,但这五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7.5万亿美元,约占标准普尔500指数总市值的23%。

  疫情期间这五家公司的盈利和收入增长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提振。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这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去年的利润总额超过3200亿美元,销售额超过1.4万亿美元,如果参照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排名的话,能排第13位,仅次于巴西,超过澳大利亚。

  今年大型科技公司的业绩将很难与之前相比,尤其是在亚马逊报告第一季度亏损近40亿美元之后,这些公司的成本削减将对更大的科技经济产生影响。硅谷和华尔街真正担心的是多米诺骨牌效应的发生——大型科技公司削减成本,伤害依赖它们的小型科技公司,从而导致这些公司破产;或者削减云计算、云软件、硬件等成本的行为,给整个行业带来更多痛苦。

  以数字印刷公司Kornit为例,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警告华尔街,其营收将低于预期30%以上。该公司高管解释说,“我们的一些客户正在解决两年疫情期间产能过剩的问题。”Kornit按需印刷服装服务和机械的最大客户是亚马逊,该公司超过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亚马逊。虽然该公司在公告中没有详细说明任何削减成本的计划,但高管们可能会在8月份公布完整业绩时详细说明这些计划。

  FactSet高级收益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上周五表示,未来是否会出现大范围削减成本的迹象都将体现在财报公布后的未来业绩指引中,目前已经发布的一些业绩指引令人担忧:截至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有11家发布了业绩指引,其中10家低于市场预期。疫情期间苹果公司没有给出业绩指引,谷歌的高管也没有提供任何类型的财务预测,这一次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些企业在发布财报后是否会发布业绩指引。

  Alphabet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发布财报,谷歌和微软将于周三发布财报,苹果和亚马逊将于周四发布财报。它们将成为财报季迄今最受关注的企业,其业绩表现或加剧科技股波动。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杰里米·c·欧文斯(Jeremy C. Owens)

  编辑 | 吴雨婷

  翻译 | 小彩

  版权声明:

  《巴伦周刊》(barronschina)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英文版见2022年7月25日报道“Big Tech earnings are about to determine the direction of the market

  .”。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投资建议不代表《巴伦周刊》倾向;市场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周刊。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