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一元店”抢生意 宝洁(PG.US)等消费品公司花样促销

2022-07-26 13:40:4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露洁(CL.US)和宝洁(PG.US)旗下卫生纸品牌Charmin等日常必需品生产商的高管们表示,随着经济衰退的威胁日益逼近,他们正准备采取新策略,让手头拮据的消费者继续购买更昂贵的产品。

研究公司IRI的数据显示,家庭必需品制造商目前也加大了在汽水和纸巾等商品上的折扣和促销支出,以让消费者留在高端商店,并购买品牌产品。

各大品牌推出促销措施

本月,包括清洁公司高乐氏(CLX.US)和个人护理和消费品公司丘奇&德怀特(CHD.US)在内的一些企业开始涨价。据悉,丘奇&德怀特于7月1日第二次上调洗衣粉和猫砂的价格,而高乐氏称其“范围最广、幅度最大”的涨价于本月生效。

目前,美国消费者仍在购买从纸尿裤到洗发水等高价商品,但在新一轮的价格上涨中,消费支出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为留住客户,各大品牌使出浑身解数。

高露洁的投资者关系主管John Faucher称,该公司将与零售商合作,观察消费者在发放工资(通常是每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后是否会增加支出。

Faucher在上月的一次零售会议上表示:"你要确保促销策略与消费者手头拮据的那几周相一致。"

Faucher表示,高露洁会在月初发放薪资时优先促销高档产品,比如售价10美元的Optic White Pro系列牙膏,然后在晚些时候专注于促销相对低廉的产品,因为购物者的现金越来越少。

Faucher还表示,高露洁也可能会提高一些最便宜产品的价格,这样一些“有点困难”的消费者仍然买得起。

消费品公司正在制定战略,因为出售非品牌家居用品和杂货的“一元店”客流量超过了竞争对手。根据数据追踪机构Placer.ai的数据,美元树公司(DLTR.US)旗下家庭美元商店(Family Dollar)第二季度客流量上升了16%。

市场研究公司IRI的客户参与总裁Krishnakumar Davey表示:“制造商开始应零售商的要求进行更多的促销活动。”Davey表示,他们不想让业务流失到其他廉价渠道,比如一元店或其他折扣商店。

根据IRI的数据,在截至7月10日的四周内,美国47%的培根等早餐肉是用优惠券或其他折扣购买的,这是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根据IRI的数据,一半的饼干是通过促销购买的。

在截至7月10日的四周内,39%的卫生纸和纸巾是以折扣价购买的,为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卫生纸和纸巾面临着来自商店品牌的激烈竞争。

商品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家庭用品和食品生产商也在研究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定价策略。

Evercore ISI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一些啤酒厂将经济型品牌的啤酒价格提高到高于主流品牌的价格,以防止消费者转向购买更便宜的产品。

包括包装食品和糖果在内的家庭主食制造商也减少了份量,保持价格不变或更高。

上个月,丘奇&德怀特首席执行官Matthew Farrell在德银全球消费者大会上表示:“我们和其他公司更有可能采取改变包装尺寸的措施。”

该公司执行副总裁Michael Read在会上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去除水分,将其洗衣液的重量减少了10%。他表示,清洁成分的剂量是一样的。

大品牌目前正试图说服消费者,他们购买的是优质产品,而不是更便宜的替代品。

上个月,宝洁的高管在一次会议上表示,随着公司加大推进其品牌战略的力度,预计商品价格还会上涨。宝洁首席财务官表示,只有约15%的客户收入较低。

早在今年4月,宝洁就表示,传达品牌“优势”将是通过提价留住客户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