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工业(CF.US)Q2业绩同比大增但不及预期 预计全球氮肥供需平衡将保持紧张

2022-08-02 07:52: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8月1日美股盘后,CF工业(CF.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2净销售额为33.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3.4%,市场预期为35亿美元。

按部分划分,氨肥部门净销售额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42.9%;颗粒尿素肥料部门净销售额为8.3亿美元,同比增长92.4%;尿素硝铵溶液(UAN)部门净销售额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24.9%;硝酸铵(AN)部门净销售额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86.0%。

该公司表示,由于全球能源成本上升降低了全球运营率,地缘政治因素扰乱了全球化肥供应链,全球需求强劲,全球供应可用性下降,所有细分市场2022年的平均销售价格均高于2021年。但二季度的销量低于上年同期,原因是不利的天气推迟了北美春季应用季节,减少了种植面积,以及该公司的Ince综合体的运营仍然暂停的影响。

另外,该公司表示,与上年同期相比,Q2销售成本有所增长,主要是由于天然气成本上升。二季度,公司销售成本中反映的天然气平均成本为每百万英热7.05美元,上年同期为每百万英热3.25美元。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46亿美元,同比增长373.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5.58美元,上年同期为1.14美元,市场预期为5.94美元;EBITDA为18.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96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为19.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99亿美元。

运营方面,上半年和二季度氨总产量分别约为510万吨和250万吨;颗粒尿素产量分别约为223万吨和116万吨;尿素硝铵溶液(UAN、氮含量32%)分别约为350万吨和163万吨;硝酸铵(AN)分别为80.4万吨和39.9万吨。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全球氮肥供需平衡将保持紧张,这主要是由于农业需求的弹性,以及全球产量和出口供应的不确定性。此外,欧洲和亚洲低成本生产商与边际产量之间的能源价差预计将保持历史高位。补充全球粮食库存的需要预计将支持对氮产品的持续积极需求。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2022/2023年的全球粮食库存与利用率预计将与2021的类似,这将维持全球粮食价格的持续强势,刺激氮肥的施用。

与低成本地区相比,欧洲和亚洲的能源成本价差仍然很大。这加剧了全球氮成本曲线,增加了北美低成本生产商的利润机会。远期曲线表明,这些有利的能源价差将持续到2023年。

管理层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的氨产量将低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产量,因为第三季度将是本年度计划维护活动水平最高的季度。该公司继续预测2022年的氨总产量将在950万至1000万吨之间。

在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以5.9亿美元回购了约660万股股票

截至发稿,该股盘后跌2.58%,报92美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