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华维设计两位实控人限售股解禁一半多,股民直呼“真狠”!靠控人力成本提升毛利率超40%,北交所潜力股?

2022-08-02 18:30:36 和讯网 

  8月5日,华维设计将迎来首次解禁,为公开发行原股东限售股份7400.55万股,预计占解禁后流通股74.82%。解禁市值为4.60亿元。公司总股本为1.03亿,此次解禁预计占总股本比例高达71.84%,股民直呼:真狠!

  据悉,此次解禁五名股东为实控人廖宜强、廖宜勤、以及其他三位共青城宽德立投资、共青城正道投资、新余道勤投资等一般法人股东。

  而其中,公司实控人廖宜强、廖宜勤分别解禁3164.38万股、792.43万股,解禁市值分别为2.04亿元、5111.14万元。廖宜强解禁股份大概占总股本的31.07%,占解禁总数的一半。两位实控人上次解禁还是在2018年6月,解禁股份统共才600万股。此次这么大手笔的解禁,引发市场猜测。而当前,公司股价处于横盘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华维设计前次解禁,三位一般法人解禁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共412.38万股 ,在解禁后20日涨跌幅为-23.58%。周五(8月5日)解禁后,公司股价接下来走势将会如何?

  毛利率超40%,北交所潜力股?

  公开资料显示,华维设计是一家江西的从事工程勘察设计、规划咨询公司,其主营业务基本上在江西省内,不过其省外业务也还行,有3466万元的收入,占比为19.16%。

  不过,省外业务由于地域上的局限性,加之省外品牌竞争,这块收入变动较大或不稳定。据了解,公司目前已在深圳、杭州、成都、新疆、海南等省市地区设立分支机构。

  公司大本营仍在江西省内。目前,公司业务包括勘察设计、规划咨询和工程承包,其中勘察设计作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2021年实现收入1.33亿元,占比约74%。规划咨询、工程承包分别占比13.88%、12.48%。

  2018年以来,公司毛利率始终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也在24%以上,足见公司区域品牌力较强。2022年一季度毛利率40.01%、净利率26.22%,远远高于行业中位数。

  而行业平均毛利率不过才15%左右,华维设计如此高毛利率,除了其在省内较强的品牌力,还有就是公司对相关费用的控制,如公司三项费用中管理费用占比最高,不过公司平均薪酬水平较同行业上市公司偏低。

  目前,华维设计在SGI指数·北交所公司中排名靠前,不过2022年一季度SGI指数有较大幅度下滑。

SGI公司|华维设计将迎限售股解禁,投资者会如何选择?毛利率超40%,北交所潜力股?

  最新数据显示,2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55.43万元,同比增长0.56%;净利润906.62万元,同比增长32.01%。营业利润为1033.24万元,应收账款为9929.2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90.17万元。

  华维设计从事的工程项目,客户的特殊性,公司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周转周期一般在5个月以上,给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形成一些影响。

SGI公司|华维设计将迎限售股解禁,投资者会如何选择?毛利率超40%,北交所潜力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