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国家电网全力做好扩投资工作 下半年开建新一批特高压工程

2022-08-04 08:57:03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8月3日发布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表示将全力做好电网扩投资工作,加快特高压、抽水蓄能、超高压等项目建设,年内在建项目总投资将突破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特高压、抽水蓄能产业链将迎重大机遇。国家电网透露,1至7月已完成电网投资2364亿元,同比增长19%,目前在建项目总投资8832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3299项。

到年底前,国家电网预计再完成近3000亿元电网投资,开工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4169亿元,其中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抽水蓄能电站1173项,届时在建项目总投资有望创历史新高,达到1.3万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超过2.6万亿元。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特高压工程是我国实施大规模远距离输电、在全国范围内优化配置能源资源、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战略性手段,承担着国家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载体的重大使命,现已进入大规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期特高压频繁迎来利好,并且政策来看说到的是特高压、抽水蓄能产业链将迎重大机遇。特高压指数来看,从4月27日的1049点开始启动本轮反弹,7月29日已经逼近了上方中期阻力区域,接近阻力区域开始向下调整,这是一种良性的调整,向下调整一旦出现止跌信号有望开启新一轮反弹,中期特高压和抽水储能还是重点关注方向。

【K线语言1元购】K线到底是什么?他为何如此重要?主力的语言和市场的密码竟然都与此有关!不了解K线语言就无法打开股票市场之门。《高控盘K线语言看涨篇》给你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内含14课时,从K线形成的原理入手,透析市场的语言,真正为你打开通向财富之门。
抢购链接:https://caidao.homeway.com.cn/13798641/lesson1003136.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