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确诊超6617例!痘病毒概念持续发酵,机构:聚焦猴痘疫情进展!A股这些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2022-08-05 14:50:58 和讯网 

  今日猴痘概念股爆发,截止发稿,板块上涨1.89%。个股方面,长春高新(000661)涨停,华仁药业(300110)超涨5%,阿拉丁、康泰生物(300601)、之江生物、圣湘生物跟涨。

  消息层面,据人民网(603000)报道,美国拜登政府8月4日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美国确诊的猴痘病例达6617例。除蒙大拿州、怀俄明州以外,美国48个州出现了相关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猴痘病毒(MPXV)归类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是对人类致病的4种正痘病毒属之一,另外3种是天花病毒、痘苗病毒和牛痘病毒。猴痘病毒分为西非分支和刚果盆地分支两个分支。本次非流行国家部分病例病毒测序结果为西非分支。

  猴痘病毒的主要宿主为非洲啮齿类动物(包括非洲松鼠、树松鼠、冈比亚袋鼠、睡鼠等)。

  A股多家公司纷纷布局

  之江生物7月2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猴痘病毒在全球多地快速蔓延。 目前公司陆续接到国外的订单,用于疫情防控。公司产能充足,能按时按量完成交付。

  达安基因(002030)8月4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产品已获得CE注册证书,有欧盟国家的订单,并开始执行。

  健康元(600380)8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面对全球突然爆发的猴痘疫情,丽珠试剂快速响应积极,自主研发和研制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已获得欧盟CE准入,可在欧盟27个成员国及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并已被列入FIND基金会猴痘检测产品目录。该试剂盒目前处于市场推广阶段,暂未形成销售。

  仁度生物8月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考虑国外市场检测仪器及检测方法的普及程度,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采用非RNA恒温扩增技术开发。目前该产品已获欧盟CE认证,但暂未出口,受检测方法的选择、境外市场推广力度、客户认可程度、境外疫情发展及控制情况等多种因素影响,以上产品的境外销售及利润贡献具有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华仁药业8月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尚未取得国内注册,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疫情发展,加快推进产品注册上市等工作。

  凯普生物(300639)8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已获得CE证书,目前暂未取得国内注册证。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疫情发展动态,加快推进产品注册、上市工作,后续事项请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万孚生物(300482)万孚生物8月1日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U-Card DxTM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获得欧盟CE认证。公司会对海外市场的相关疫情发展密切追踪,积极拓展相关订单。

  机构:聚焦猴痘疫情进展

  中泰证券表示,考虑到此次欧美多国出现猴痘疫情,叠加国内输入风险,关注检测试剂盒开发以及治疗等相关标的。

  检测试剂盒方面,之江生物、圣湘生物、华大基因(300676)、热景生物(688068)、万孚生物、安图生物(603658)、迪安诊断(300244)、达安基因等多家企业已研发出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获得欧盟CE认证。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20家企业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同时多家企业已获得出口订单。

  申银万国证券:聚焦猴痘疫情进展!关注检测、疫苗相关公司

  (1)建议关注猴痘疫情进展,关注检测、疫苗相关公司;(2)政策利好推动下,国产医疗设备需求爆发;(3)眼科、过敏等消费医疗三季度复苏;(4)医学影像行业高壁垒,行业龙头上市在即,行业景气度有望提高,建议关注中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全产业链。建议关注:百克生物、我武生物(300357)、迈瑞医疗(300760)、鱼跃医疗(002223)、长春高新、爱博医疗、药明康德(603259)、奕瑞科技、康众医疗、开立医疗(300633)、泰格医药(300347)、恒瑞医药(600276)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