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  架构调整释放组织红利

2022-08-08 08:07:25 和讯 

  

  8月5日,快手宣布了一项涉及多部门的组织架构调整,并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管会”)。

  据悉,快手新一届经管会共包含12名成员。公告信息显示,陈定佳负责研发线;程一笑全面负责公司治理;金秉负责财经线;刘峰负责商业化事业部;马宏彬负责国际化事业部;孙琳负责人力资源线;唐宇煜负责战略投资线;王剑伟负责主站线;笑古负责电商事业部;银鑫负责综合支持与效率线;余海波负责安全合规线;于越负责社区科学线。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此次调整,原人力资源和效率线负责人刘峰和原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马宏彬分任商业化、国际化业务负责人。

  商业化是快手目前的主营收业务之一。2022年,快手第一季度营收210.7亿元,线上营销服务(商业化)对营收的贡献占比达53.9%。第三方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广告收入百亿级别的公司中,快手保持了最快增速,并持续获取市场份额。

  国际化业务,则被快手视为高增长潜力板块。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快手海外策略便向精细化运营过渡,通过收缩非核心区域投放、整合Kwai等举措提升中台运营效率,并在拉美、东南亚以及中东等地开始商业化变现尝试。

  去年9月底,快手宣布启动以加强事业部闭环为方向的组织架构调整,其目标是进一步提升组织效能,释放组织红利。此后,快手业绩表现已连续三个季度超市场预期。

  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中,快手跑赢大盘,并在恒生科技和KWEB成分股中均名列前茅。细分来看,海外中国资产数字娱乐版块,快手是唯一录得正回报的股票,涨幅达21.3%。

快手成立新一届经营管理委员会  架构调整释放组织红利

  近日,多家券商机构也发布了他们对于快手的二季度业绩前瞻。淡季不淡,基本面向好,成为多份报告的关键词。

  瑞银维持对快手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由95港元上调至104港元。该机构认为,快手在电商和广告市场份额增长、以及良好的成本控制执行力推动下,基本面将超过同行。中金给予快手“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112港元,较现价有35.9%的上行空间,该行认为,快手在用户增长端的组织架构调整和策略迭代,或在Q2持续释放成效。

  分析观点指出,此次核心高管轮岗和组织调整,意味着历时近一年的事业部制组织架构调整继续深化,有利于进一步释放组织活力。

  中高层管理人员跨部门轮岗在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公司均有成熟的机制和实践,也是成熟的大型组织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组织实践经验共享,部门协同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