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10亿主力杀入逆变器龙头!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召开,概念龙头四连板,放量滞涨绩优股出炉

2022-08-09 13:57:05 数据宝 微信号 

 

早盘新能源赛道龙头获主力抢筹。

早盘,A股主要指数集体飘红,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31%。有机硅、HJT电池、地热能、光伏、BIPV等新能源题材涨幅排在前五位。有机硅概念龙头合盛硅业逼近涨停板,宏柏新材、中旗新材涨停,三孚股份(603938)、恒星科技(002132)、晨光新材等涨超5%。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今日早盘6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多以新能源赛道股为主。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净流入额最高,早盘该股净流入额10.84亿元,股价涨幅9%,最新市值逼近2000亿元。净流入额居前的还有大金重工、福斯特(603806)、合盛硅业(603260)、隆基绿能、宁德时代等。

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下周亮相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亮相。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 共商共赢”为主题,论坛将由一场开幕式、三场主题峰会、40余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围绕先进制造、前沿技术、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等13个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板块的前沿议题策划了丰富的研讨内容,为各行各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发展提供灵感。

早在去年12月份,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15个部门正式印发《“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

“十四五”期间,将推动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取得突破,整机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关键零部件性能和可靠性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超过20%;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及一大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成3-5个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实现翻番。

智能机器板块活跃度提升显著

近期A股市场智能机器板块热度明显上升。数据宝统计,8月以来共有45只概念股盘中股价创下年内新高。就在8月8日,晋拓股份、凯尔达、南方精工、宇环数控(002903)、博实股份(002698)、通达动力(002576)、华民股份、康力电梯(002367)等8股创今年新高。

今日早盘,南方精工再次涨停,这是其连续第4个涨停板,最新股价创六年来新高。公司7月底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应用于工业机器人上的主要是RV减速机用轴承等精密零部件产品, 2016年公司的此类产品就已经开始量产,并一直和下游的RV减速机客户保持同步开发。

早盘涨停的还有精伦电子、金自天正(600560)、东旭蓝天(000040)、锋龙股份(002931)、通达动力等。

数据宝统计,从成交情况来看,7月份智能机器概念股日均成交2.66亿元,比6月份环比增长18%;8月份概念股日均成交3.21亿元,环比7月份增长20.68%,远高于同期A股整体日均成交额的增幅。

单只股票来看,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超六成概念股8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额环比增长,103只股票日均成交额环比增幅超过50%。

底部放量滞涨的绩优股名单出炉

在股价底部区间,成交量放大通常意味着有资金参与,短期内反弹概率较大。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述成交额环比增幅超50%的智能机器概念股中,今年以来跌幅超过同期上证指数的有43只。按照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8股获机构预测2022年净利润增速超10%,分别是科德数控、华工科技(000988)、虹软科技(688088)、国茂股份(603915)、卧龙电驱(600580)、大族激光(002008)、盈趣科技(002925)、巨星科技等。

从估值水平看,截至8月8日收盘,盈趣科技、大族激光、卧龙电驱等3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盈趣科技市盈率16.36倍排在最低位置,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6.12%。公司近日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7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680.47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87%,成交总金额为1.4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