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美元走软金价周二一度涨破1800美元 贵金属板块异动拉升

2022-08-10 09:45:2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0日,受美元走软金价周二一度涨破1800美元消息影响,A股贵金属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赤峰黄金(600988)(600988.SH)拉升逼近涨停,银泰黄金(000975.SZ)、西部黄金(601069)(601069.SH)、湖南黄金(002155)(002155.SZ)、山东黄金(600547)(600547.SH)、中国黄金(600916.SH)等股拉升上涨。

北京时间周三(8月10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6.30附近,市场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为美联储将在9月以多激进的步伐加息提供线索;金价周二上涨,受助于美元走软,盘中一度涨破1800美元。

西南证券研报指:黄金上涨周期并未结束,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海外衰退压力加大、大宗商品下跌带来通胀压力阶段性缓解,下半年加息幅度有望边际放缓,实际利率预计先见顶后回落,将对黄金价格形成向上驱动;二是在能源转型、上游资本开支不足的背景下,作为大宗之王的能源,价格难有大幅下跌,大宗商品的价格中枢或整体抬升,金价成本通胀的支撑仍然存在,另外通胀高位将压低实际利率的水平,利好金价;三是目前美元指数处于高位,下半年基于美联储加息边际放缓的预期,美元下半年有走弱空间,美元指数及美元兑日元汇率均有下行空间,黄金价格预计将受益于美元的走弱而反弹。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