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浓眉大眼的龙湖也暴跌!阿里遭早期股东清仓?竟然是...

2022-08-10 14:37:50 新浪网 

8月10日消息,今日港股集体走弱,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大跌逾3%,造车新势力集体走跌,就在刚刚浓眉大眼的龙湖也暴跌,阿里更遭早期股东清仓?

港股集体走弱,恒生科技指数跌超3%

今日港股集体大跌,恒指跌超2%,2万点再度失守,恒生科技指数更是大跌3.35%,蔚来汽车跌超7%,理想、小鹏等跌近6%,快手跌5%,美团、京东、百度等跌超4%,腾讯再度回到300点下方。

对于今天股市大跌,一方面市场担忧地缘政治危机,另一方面市场忧虑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超出预期,令联储局继续扩大加息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加息,为应对资金流出,香港金管局已经出手31次,今日早晨再度承接14.92亿港元沽盘,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将于8月11日跌至1247.4亿港元。自5月12日凌晨起,香港金管局已31度接钱,共2130.97亿港元。

浓眉大眼的龙湖也暴跌,发生了什么?

内房股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龙湖集团跌16%,碧桂园跌近8%,弘阳地产、时代中国跌近8%,绿城中国跌6%。

截至发稿,龙湖集团已经暴跌18%,市值1252亿港元,单日市值蒸发267亿港元,几乎相当于新城+龙光的体量。

龙湖集团大跌的背后,外资抛售严重,大和、高盛、花旗等抛售居前,内资的中信和中信里昂也在抛售,而接盘的正是内资。

对于龙湖集团大跌,有股民表示,“内房最后的倔强,也倒下了...”,也有股民认为,“龙湖无论有无问题,这个估值在港股也是偏高的,补跌正常,龙湖的跌很可能是地产转强的标志”,另有股民分析,“下半年美联储加息将会产生更多雷”,美联储加息后对美元融资的房企来说,成本将会进一步提高。

阿里遭早期股东清仓?竟然是...

今日午间,有消息报道,英国长线基金巴美列捷福(Baillie Gifford)二季度调整了投资组合,作为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此次调整几乎全数沽清阿里巴巴(BABA)持股,持仓量由原本的175万股,降至只有13股。

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市值不足2万亿,而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股价也再次跌破300港元,大股东抛售沽压严重。

不过,有分析称,该基金有关阿里巴巴的持仓或由美国市场转向香港市场,即由美国上市的ADR转至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只要求投资机构披露美股持仓,因此有关转仓活动不会反映在披露文件。

此前,阿里巴巴公告,表示已向香港交易所申请在香港纽约双重主要上市,并获得港交所确认。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