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景嘉微增持评级

2022-08-11 10:40:31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缪欣君,潘暕,张若凡近期对景嘉微(30047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2业绩承压,不改长期成长性》,本报告对景嘉微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65.36元。

景嘉微(300474)

事件:

公司公告2022年中报:2022H1公司实现营收约5.44亿元,同比增长14.4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25亿元,同比下降0.8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08亿元,同比下降12.51%。

1、二季度业绩承压,信创趋势下具备长期成长性

2022Q2单季营收约1.82亿元,同比下降30.68%,二季度业绩承压,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Q2信创采购较少,影响公司芯片业务表现。目前国内党政公文系统信创已覆盖到部委、省级、地市级,下一步有望下沉到区县级,电子政务系统国产化也有望开启,同时以金融、运营商为代表的行业信创加速推进,景嘉微作为国产GPU龙头,具备长期成长性。

2、军用产品稳定增长,图显产品向车载、船舶等领域拓展

公司图形显控、小型专用化雷达产品主要应用于军用领域,其中图显产品在机载领域取得优势,并逐步向车载、船舶等领域拓展,雷达业务逐步实现由模块级产品向系统级产品转变。2022H1公司图形显控领域产品营收约2.63亿元,同比增长25.36%,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营收约6551万元,同比增长46.19%。我们预计“十四五”期间公司军用领域产品将持续稳定增长。

3、GPU芯片信创市场规模化落地,JM9芯片拓展行业市场

公司目前已经实现了三个系列GPU产品的量产应用,其中JM5400主要应用于公司图显模块产品中;JM7200成功拓展了通用市场,实现信创市场的规模化落地。2022年5月完成JM9系列第二款芯片性能测试,可以满足地理信息系统、媒体处理、CAD辅助设计、游戏、虚拟化等高性能显示需求和人工智能计算需求,可广泛应用于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服务器、工控机、自助终端等设备。目前JM9系列已成功拓展行业市场,逐步实现了在政务、电信、电力、能源、金融、轨交等多领域的试点应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信创落地节奏不及预期,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将公司2022-2024年净利润由4.49/6.40/8.62亿元调整为3.17/4.85/6.82亿元,对应当前公司市值PE为93.19/60.79/43.28倍,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图型/雷达等军用领域产品收入增速不及预期;信创推进速度不及预期;GPU芯片民用拓展速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601162)缪欣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88%,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4.49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43.64。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6.68。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景嘉微(30047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