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选股手册曝光!超级牛散葛卫东、顶流私募邓晓峰持仓揭晓!这38只券商推荐个股有50%上涨空间

2022-08-11 17:37:29 证券市场红周刊  刘增禄

  上周产业链全线上涨后,本周芯片概念继续领涨,Chiplet(芯粒)俨然成为了近日A股市场最受欢迎的题材,相关概念股如中京电子(002579)、通富微电(002156)、晶方科技(603005)等股价涨势凌厉。新能源板块回调后也有所复苏,光伏(HJT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不断活跃。

  结合近日券商观点,其焦点仍集中在芯片半导体、新能源等主线。8月份,券商判定111家公司股价有超30%上涨空间,其中多家公司涉及这两大热点主线。

  而观察此类公司的资金持仓情况,公募冠军崔宸龙、私募大佬邓晓峰甚至超级牛散葛卫东均早已涉猎其中提前布局。

  券商推荐看重半导体、新能源

  比亚迪(002594)被13家券商看多

  8月1日-9日,据Wind数据统计,共有422家公司被券商给予了推荐、增持或买入的看好评级,其中新能源电力设备、汽车、电子半导体等为主要被看好领域。

  例如,同时涉猎半导体、新能源车、储能、航天军工等多重概念的和而泰(002402),8月份以来已先后被11家券商集体看好,中信证券(600030)、中信建投(601066)等继续维持了买入评级,招商证券(600999)则是给出了强烈推荐的评级。

  另外,比亚迪8月以来也同时被多达13家券商继续看好,招商证券、华创证券给出了强烈推荐评级,中信建投、国信证券(002736)等也继续维持了买入评级,华创证券给出了463.1元的目标价格。

  另外,月初以来,还有33家公司被进一步调高了投资评级。如联化科技(002250)、长安汽车(000625)、科拓生物等,均被从此前的推荐或审慎推荐调高评级为强烈推荐;长川科技(300604)、中国电建(601669)等公司则被从增持评级抬升为买入评级(见表1)。

  表1:8月以来被券商调高评级的公司

机构选股手册曝光!超级牛散葛卫东、顶流私募邓晓峰持仓揭晓!这38只券商推荐个股有50%上涨空间

  数据来源:Wind

  券商判定111家公司股价

  有超30%上涨空间

  翻看券商研报发现,部分分析师会对看好公司给出明确的价格预期值,据不完全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被各大券商看好的公司中,有涉及217家公司的341份报告明确给出了目标价位,其中有38家公司券商给出的相关公司目标价位较当前股价存在50%以上的上涨空间,有111只家公司券商目标价位有50%的上涨空间。

  国轩高科(002074)、汇川技术(300124)、比亚迪、华润微等新能源或半导体芯片公司均在其中(见表3)。

  表3:券商目标价较目前收盘价有较大上涨空间的个股

机构选股手册曝光!超级牛散葛卫东、顶流私募邓晓峰持仓揭晓!这38只券商推荐个股有50%上涨空间

  数据来源:Wind

  具体至公司,目前地产股新城控股(601155)的券商预期股价增长空间最高,中信建投分析师竺劲在8月9日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给出的公司未来6个月的目标股价为53.04元,而目前公司的股价仅在19元附近(8月10日数据,下同),以此测算,上涨空间达1.7倍。其看好的理由与公司后续推货力度加强、销售有望继续取得边际改善等有关。

  同样是中信建投的分析师,贺菊颖对新冠监测、体外诊断概念股艾德生物(300685)的未来股价表现则十分看好。60元的目标价较27.85元的收盘价预计上涨空间达115.44%。

  中报显示,艾德生物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了1.62%和19.79%,对此贺菊颖认为,原因主要是4-5月受到了疫情影响。但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国内管控政策调整,预计肿瘤患者就医从6月起将开始好转,长期看艾德生物作为国内伴随诊断技术实力最强、产品最丰富的龙头企业,前景依然良好。

  锂电池、储能概念股国轩高科,8月4日被瑞银证券分析师沈微从此前的中性评级上调为买入评级,且目标价位达65元,较周三的收盘价上涨空间约69.18%。而值得一提的是,自报告发布后,国轩高科已连续4个交易日以小阳线收盘。

  今年以来,国轩高科多个项目相继投产,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1-6月,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车量为5.52GWh,市场占有率达5.02%,位列国内动力电池企业第四,其中磷酸铁锂装车量为4.85GWh,排名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

  公私募明星基金经理

  超级牛散一起来入局

  结合之前公布的公募基金二季报和近期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众多新能源、半导体领域的公司都得到了公私募明星基金经理甚至超级牛散的持仓认可。

  例如上面被瑞银证券看好的国轩高科,今年二季度末,2021年公募基金双料冠军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新经济、前海开源新兴产业都首次将其纳入了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持仓1422.06万股、194.24万股。

  今年以来净值表现最好的偏股混合型基金,由王鹏管理的泰达宏利景气智选18个月持有,二季度也将国轩高科新纳入了前十大重仓股,持有公司股份32.45万股。而同样由王鹏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泰达宏利转型机遇,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出现了国轩高科的身影,且持仓规模更大,持股数为524.34万股。

  近日,王鹏发表最新观点表示,新能源车从电动化的趋势来说,行业渗透率的空间还很大。具体环节中,明年中游材料的价格可能会降下来,电池可能有机会;下游方面,车企的规模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龙头车企更值得关注。

  公募冠军对新能源车领域高度青睐,而私募大佬则对半导体芯片股极为青睐。

  8月9日,联创电子(002036)发布半年报,其前十大股东中,由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再次对公司进行了60.38万股的增持,从一季度末的第九大股东二季度末晋升为第七大股东。且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由邓晓峰掌舵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也以新进的姿态接棒了公司第八大股东的位置,季度末持股1306.49万股(见下图)。

  图:联创电子二季度末前十大股东

机构选股手册曝光!超级牛散葛卫东、顶流私募邓晓峰持仓揭晓!这38只券商推荐个股有50%上涨空间

  数据来源:Wind

  而统计近期被券商看好的公司,联创电子也同时被东方证券(600958)、安信证券、东吴证券(601555)、中泰证券4家券商给出了买入评级,其中,东方证券给出了23.87元的目标价,安信证券给出了22元的目标价,分别较周三收盘价拥有38.78%和27.91%的上涨空间。

  此外,身为A股市场的超级牛散,葛卫东则长久以来都对芯片概念股颇为青睐,统计其持仓,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兆易创新(603986)已被葛卫东连续持仓16个季度,时间超过了4年。

  券商发布看好评级公司

  多家中报业绩优秀

  成长赛道仍拥有较高景气度,流动性宽松环境延续为板块估值提供支撑的大背景下,也有谨慎观点表示,光伏、汽车等板块短期交易拥挤程度上升,后续需密切关注企业的盈利增长幅度和持续性。

  我们对近期被被券商发布看好评级的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企业的业绩成长性进行统计,芯原股份-U、睿创微纳(688002)、许继电气(000400)、景嘉微(300474)均已发布了正式中报。

  其中,芯原股份-U的成长性表现最佳,公司2021年报显示公司将着力发展Chiplet业务,以实现IP芯片化并进一步实现芯片平台化,中报该公司1482.24万元的利润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2.47%。许继电气4.54亿元的盈利额,也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了5.83%。

  另外,天赐材料(002709)、长安汽车、万马股份(002276)等8家公司也已提前以业绩预告的形式对今年中期的业绩进行了预测,8家公司上半年全部预计盈利且增长,天赐材料、长安汽车等5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实现翻倍增长(见表2)。

  表2:部分近期被券商看好的新能源、半导体公司的中报业绩表现

机构选股手册曝光!超级牛散葛卫东、顶流私募邓晓峰持仓揭晓!这38只券商推荐个股有50%上涨空间

  数据来源:Wind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推荐。)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