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上半年营收124.09亿元,同比增长22%,盈利增速胜于投行预测,盘中大涨

2022-08-12 17:58:57 和讯网 

  2022年8月12日,李宁公司(股票代码02331.HK)发布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李宁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1.7%至124.09亿元。毛利较2021年同期的56.99亿元人民币上升8.8%至约62.01亿元人民币,集团整体毛利率为50.0%。

李宁上半年营收124.09亿元,同比增长22%,盈利增速胜于投行预测,盘中大涨

  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同比升11.6%至21.89亿元,净利率为17.6%。实现经营现金净流入15.83亿元,现金循环周期为21天,按年增加8天。

  李宁公司表示,经营效率改善在一定程度上降低COVID-19的负面影响。整体零售流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渠道库存录得40%-50%中段增长,主要由于生意规模扩大,公司为抓住生意规模的持续增长机会,按计划进行提前布局。库存周转保持在健康水平,库龄结构持续改善。

  据了解,李宁集团上半年加大力度着手品牌、品类及渠道等方面,使其供应链管理体系日益完善,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

  本期受上海、深圳等诸多大城市疫情的影响,集团以布局都市为主的直营渠道经营受到冲击,收入扩张步伐放缓,同比增长率为10.8%;电子商务渠道积极发展直播板块业务,同时进行更高效、更精准的宣传和投放,维持线上良好经营生态,收入获得19.2%的增长。

  同时,集团着手优化渠道结构和提升渠道效率,增强市场覆盖门店质量,减少低效门店数量。期内,集团持续推动旗舰店、标杆店等高效大店落地,同时加速低效和小型面积店铺处理,优化店铺结构,并持续加大购物中心、奥莱渠道拓展;同时,为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形成与商业体集团沟通协商机制,优化渠道成本。

李宁上半年营收124.09亿元,同比增长22%,盈利增速胜于投行预测,盘中大涨

  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中国,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5937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65个,本年迄今净增加2个。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1175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40个,本年迄今净减少27个。因此,李宁牌(包含李宁核心品牌及李宁YOUNG)常规店、旗舰店、中国李宁时尚店、工厂店等的总销售点数量为7112家。

  零售运营方面,集团聚焦功能性产品研发,以专业跑步和篮球产品为核心,扩大核心科技平台“李宁䨻”的商品矩阵,实现产品在终端的聚焦。此外,李宁集团持续推动物流网络改革,加快区域中心仓的建立以及规模化,并加强物流系统数字化建设,以提升物流体系运作效率,为零售管理提供物流支持。

  在产品方面,李宁集团持续深耕篮球、跑步、健身、羽毛球以及运动生活五大核心品类,聚焦运动科技创新,持续加速布局功能性产品,强化品牌运动基因;探索中国文化和运动文化元素,打造专业运动产品潮流化的新形象。针对专业功能与运动生活品类特性,持续深化全方位的营销资源布局。

  展望下半年,中报称,随着国内消费市场日益扩大,消费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加上国家策政支持体育运动、重视推动国民健身,促进体育用品产业迅速发展。他们对体育产业前景充满憧憬,确信体育市场很有发展潜力。

  本次中期业绩实际表现好于投行预期,摩根士丹利日前发报告,予李宁“增持”评级,维持2022年全年销售增长16%及纯利增15%预测不变,认为在股价弱势时可留意买入机会,目标价89港元。大摩也曾表示,李宁上半年销售将增14%,预计净利增5%,净利率同比跌1.5个百分点至17.7%,毛利率下滑3.4个百分点。大摩此前预计,李宁上半年净利率将会收缩1.5个百分点,8月起由于低基数效应,下半年销售目标或更容易实现。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予李宁(02331)目标价91港元,今年上半年纯利胜于预期,续列入“确信买入”名单。该行表示,由于公司进行渠道组合和投资,令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低于其预期,但被更好的销售额、政府补助及融资收入抵销。另认为李宁在艰难的环境下给出了一份稳健的业绩,尤其是去年基数较高,反映其品牌的强劲势头和管理层的强大执行力。

李宁上半年营收124.09亿元,同比增长22%,盈利增速胜于投行预测,盘中大涨

  中期业绩公布后,投资者应声而动,当天,李宁跳空高开2.99%报68.9港元,盘中最高报71.45港元,截至收盘报70.10港元,最新市值1835.13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