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超预期,A股可以反转么?

2022-08-15 14:07:13 第一财经 

“利率下降将会是8月和9月市场最重要的利好。”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8月15日上午央行公布利率下降,统计局也公布消费等经济数据。上午创业板涨1.09%,不过上证指数冲高后有所回落,上午跌0.06%,两市成交6249.7亿元。

5月、6月份反弹后市场有所回调,部分此前踏空反弹的资金也有可能趁调整进场,有分析人士认为,利率下降以及“稳增长”进一步落实,将会成为市场未来一个月上涨的主要动力。

人民银行8月15日早上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8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分别降至2.75%、2.00%。

7月信贷数据不如预期,同样引发市场关注。人民银行8月12日公布7月金融数据显示,7月信贷、社融规模大幅回落,新增人民币贷款6790亿元,同比少增4042亿元;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61亿元,同比少增3191亿元。

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9万亿元,同比增长2.7%。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63万亿元,同比下降0.2%。

鑫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央行都进行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的背景下,中国央行选择此时降息,体现了“以我为主”的政策定力。降息仍属于稳增长的措施,中国货币政策空间仍然很大,尤其对房地产行业而言,政策仍有进一步发力的机会。当前消费,投资等数据来看,需要进一步释放“稳增长”的信号,预计相关数据9月、10月触底回升的机会较大。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经历7月以来的调整后,8月和9月的市场依然可能再次上涨,主要上涨力量来自估值和资金,一方面4月底的反转速度太快,部分踏空的资金还有仓位回补的可能。而近期利率的不断下降,有利于股市相对性价比的抬升,目前经济增速的正常下行,股市已经基本反映。而关于房地产销售不及预期,樊继拓认为,历史上大部分时候,从“稳增长”到房地产政策调整、再到房地产销售改善,都需要比较长时间,中间会经历多次预期的反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