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大和维持李宁(02331)“买入”评级 指其上半年渠道库存水平表现亮眼

2022-08-15 09:58:12 金吾资讯 

大和发研报指,李宁(02331)于8月12日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2%至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同比增长12%至22亿元。虽然上半年公司收入、政府补助和财务收入方面表现好于预期,但该行指出,渠道库存水平的提升为其第二季度最大积极因素:截至上半年,公司渠道库存水平改善至3.6个月(2021年底为3.9个月)。此外,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至50.0%,而营业利润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至21.3%。毛利率的恶化主因受原材料成本上升、直销渠道组合下降、零售折扣增加以及去年同期高基数(新疆棉花事件)的影响。

对于零售环境仍具不确定性的下半年,管理层仍专注于动态管理业务,尤其是维持健康的渠道库存水平。管理层维持其2022年收入同比增长16%-20%、净利润率实现16%-19%(high-teens)水平的目标指引。该行将2022-24年每股收益提升2-4%以反映收入增长改善、运营成本和财务收入降低等,其当前2022-24年每股收益复合年增长率为25%。目标价从75港元上调5%至78.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