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沪指继续横向震荡 建议轻指数重个股

2022-08-17 07:19:18 证券时报网 

  8月16日,沪指、深成指早盘震荡上扬,午后一度回落翻绿,尾盘勉强翻红;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盘中涨超1%,午后涨幅收窄;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5%报3277.88点,深成指涨0.08%报12470.11点,创业板指涨0.47%报2731.39点;两市合计成交1020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8.67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有所走低之后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最终收录在平盘线附近。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阳走势,不过依旧运行在5日线上方,但上方也面临多重压力,量能虽有放大下但依旧不足,短期预计震荡整理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操作策略上,指数虽冲高回落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但个股活跃度依旧有所保持,尤其是风光储等赛道方向依旧活跃,板块维持强势。因此当下可轻指数重个股,建议重点围绕有事件驱动且中期需求逻辑依旧向好的成长性方向进行挖掘,不过节奏上建议低吸不追涨。

  德讯证顾认为,大盘进入筹码密集区,多方需要消化前期筹码涌出产生的压力。从近期的调整态势来看,市场做多意志正在增加,抛压正在逐步降低。短期蓄势效果较好,突破或在近期出现。板块方面,风电装机持续增长,开发热情依旧不减。政策加持下中长期看新增装机量将保持快速增长,短期看成本预期下降,叠加疫情影响逐渐减弱,预计上游零部件企业出货有望在下半年快速释放,业绩环比明显改善。此外,随着政策持续发力,预期稳定下房地产有望温和修复。基于此,判断下半年板块有望迎来政策宽松与销售复苏推动的基本面兑现行情,但楼市复苏高度及板块表现将弱于过往,房企间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沪指完成了均线的修复,5日和10日均线拐头向上形成了短期的支撑,目前只有30日、和半年线仍然向下,但股指已经站上了中长期均线,所以即便中长期均线趋势暂时没有转变,也不会对股指形成压制。这轮均线的修复已经完成,后期会围绕半年线震荡整固。综合判断市场短线走强,对前一阶段的调整波段进行了修正,整体盘面活跃度回升,“赛道股”再度活跃可以活跃市场人气。但上行压力还是挺大,沪指短期仍然会围绕半年线整固,可以适当提高仓位,配置超跌品种。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