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反弹走高 腾讯否认减持传闻

2022-08-17 10:48:53 证券时报网 

  美团(03690,HK)17日高开超3%,随后震荡上扬,截至发稿,该股涨近4%,成交近24亿港元。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腾讯计划出售美团的全部或大部分股权。受此影响,美团盘中大幅跳水,一度跌超10%。截至收盘,该股报164.5港元下跌约9%,全日成交超110亿港元。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不评论市场传言。美团方面也表示,不置评传言。

  另腾讯内部人士也表示,腾讯减持美团传闻不实,目前没有出售美团股份的计划。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若腾讯在未来减持美团股份,采用类似处理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方式,以实物分派方式减持美团,则对美团股价的冲击较小;若腾讯像减持美股Sea Limited那样,在市场上直接减持,则对美团股价冲击较大。据统计,目前Sea Limited股价较腾讯当时减持价格跌幅超过50%。

  颜招骏还表示,近期腾讯、美团、小米等权重股将公布半年报业绩,若有超预期表现,将提振市场情绪,引领恒指上涨。随着港股半年报行情有望展开,更清晰的盈利路径及相对较低的估值,将会吸引部分外资回流港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