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不再盲目追捧大市值龙头,新增的这些方向成为消费电子赛道的新宠!

2022-08-18 21:48:36 和讯网 

热点:该避险就避险!

脱水君快评:

航运从整体大级别趋势来说已经进入第三浪了,一般来说这是技术面的最后一浪,这一浪走完后会进入调整期,如果基本面还有更超预期的改善,那么调整期以横盘为主,如果基本面没有更新值得挖掘的点,那么调整以回落为主。但这段期间都需要浪费较多的时间,所以能避开尽量避开,尽可能维持自己的仓位主要参与主升趋势,避开调整趋势。

脱水君复盘

01 市场快评(详细市场复盘可在最后有多维度解析)

从整体情况看

今天市场的轮动还是比较快的,不少符合资金审美的板块基本上都被轮了一遍,但其实细看可以发现,市场资金就算轮动,也只在景气赛道内轮动,对不景气的低估值板块丝毫没有兴趣。

昨天入场暴力拉升低估值经济复苏板块的资金,今天也没有持续性,走了个一日游就结束了,就像我们之前说的,在市场背景条件发生改变之前,场内资金会一直围绕着景气的逻辑做,直到股价到高位流动性支撑不住崩盘,然后换一个板块继续做。

今天拉动的半导体,其实也就主要拉了三代半导体这个细分,没有整体都拉,各个赛道板块之间还是在走趋势的轮动,涨一天,歇几天,这些资金再去干别的赛道,干完再回来重新拉升。所以如果真要追赛道的话,也不要在目标标的大涨的那天去追,等短线回调期再介入,等待下一轮趋势的开启。

大盘指数方面,市场重新跌回了危险状态,传统指数随时可能跌破20日重回下降趋势,要注意避开相关风险。

三大流动性来源的角度看,

央妈:收水了,但场内的水变得便宜了

外资:外资看到这个MLF之后也是撤退了,汇率都贬了

机构:7月募集情况不错,但估计还是会深陷在新能源那边

策略上:

短线看好:船舶制造、猪、锂电池、消费电子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

02机会板块

今天市场最热的就是消费电子产业链,几乎整个链条都在启动,从代工、到充电、到光学、到屏幕等等,都有明显表现,板块一旦被带动起来了,行情就不会那么快结束。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认为,苹果新品即将发布,在此之前苹果产业链等消费电子的板块通常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可以优先关注消费电子新材料领域。

03量化股池跟踪 (内容出自脱水研报量化交易模型-仅在私享群展示)

进入公众号,点击【私享群】查看

脱水研报粉丝节福利限量领,点击查看>>

04市场多纬度解析,有问题可留言互动

昨天冲进来怼权重的资金,今天没有持续,大盘全天单边向下,细分结构上继续是按照之前的剧本,抱团高景气板块。从指数上看,价值成长指数全跌,活跃的仅剩科创板。涨跌比方面仅4成个股上涨,但大涨的比例不算低,市场重回分裂割据。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小票。

价值指数方面,大盘价值开始修复了一天又回调了,昨天莫名其妙的拉升,今天就惨无人道的跌回,没有持续性,市场依然是中小盘的舞台。

成长指数方面,赛道活跃,消费拉垮,最终导致指数震荡横盘,成长方向未来问题不大。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榜单依然是煤炭,周榜单进来不少全指的基金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全指基金爬上来,说明现在市场资金都在围绕小票在做,而且轮动比较快,所以没有明显的板块资金登榜。

从成交量排行榜的角度看,

资金主要流入的是新能源、半导体、储能。

资金主要流出的是消费、医药、电力、通胀线。

半导体有明显资金流入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消费电子的各个概念环节都起来了,最新的应该算是光学了

消费电子,主要在炒苹果的新品发布预期,节奏估计会跟特斯拉机器人(300024)差不多,只要没兑现,只要没有绝对高位,那就能一直炒下去。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主要是新能源、机器人、和光学标的,比较混乱,没有明显的龙头。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数量平稳,问题不大。

从行业角度看,赛道股强势,核心资产回落,稳增长回落,复苏线回落,通胀线回落。

煤炭板块,板块本身做反弹的资金已经到头了,但恰好又遭遇了切换做价值的资金,兖煤都新高了,具备一定的信号作用,板块的行情得以被延长,可以高看一眼。

航运方面,航运过前高了,值得盯一盯了,目前就海能一家走出了加速的感觉,其他的还没跟,需要继续关注等待冲高后的卖点。

黄金,最近美元和美债都有所抬头,黄金短期会有压力。

半导体,今天做三代半导体的行情了,整体来说板块还是在趋势中的,只不过是内部轮动而已。

船舶制造,第二波买点已经启动,就别追了,等待下一次机会吧。

电力,龙头标的跳水了,要小心短期见顶风险。

猪肉,回调没破位,第二波开启的概率越来越大,值搏率还是很高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