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点天下IPO:募投顺应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 成长属性有望进一步显现

2022-08-19 09:28:07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2年8月19日,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点天下,股票代码:301171.SZ)正式敲响上市钟声,踏上了登陆A股市场的崭新征程。

公开资料显示,易点天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球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其高效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并实现商业化变现。目前,易点天下的主营业务包括效果广告服务、品牌广告服务以及头部媒体账户管理服务,其中效果广告服务作为其核心业务,2019-2021年其收入占比始终高达96%以上,是主要收入来源。而品牌广告服务和头部媒体账户管理服务则作为效果广告服务的有效补充,共同构成了易点天下一站式、全方位综合营销服务体系。

近年来,在 “一带一路”持续推动下,我国互联网企业迎来出海发展历史性机遇。作为全球性的企业国际化智能营销服务商,易点天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浪潮,其业务发展基础坚实而稳定。截至目前,易点天下已为超过5000个广告主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和专业出海营销解决方案,业务遍及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互联网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贡献了强大力量。也因此,易点天下的本次上市,引发了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核心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智能业务系统赋能业务高效开展

面对互联网行业极具颠覆性的特点,研发创新的重要性对易点天下来说不言而喻。对此,公司坚持“技术驱动发展”战略定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2021年分别投入0.40亿元、0.46亿元和0.74亿元。经长期研发创新,易点天下通过所掌握的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等领域前沿互联网广告技术,率先推动各产业环节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目前,易点天下的技术能力位于行业前列,已掌握实时及离线海量数据(603138)计算框架、全球网络加速、分布式消息、渠道客户智能评级等核心技术。而截至2021年底,易点天下共有研发人员189人,占总人数的23.51%,成为其不断进行技术探索与研究的有力保障。

不仅如此,为充分适应复杂互联网广告营销场景并满足广告主定制化营销需求,易点天下前瞻性的自主研发了智能业务系统。其中,TopMedia CMP系统和YeahTargeter系统均应用于公司头部媒体效果营销服务中,是易点天下开展头部媒体效果营销服务的重要工具。据了解, TopMedia CMP、YeahTargeter等系统能够批量、智能化生成广告素材,并批量创建广告投放订单,真正解决了跨境电商客户痛点。经IT审计核查,上述两大系统一般性控制情况和应用性控制情况良好,对头部媒体效果营销服务以及头部媒体账户管理服务业务的高效开展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未来,易点天下在自身技术水平不断升级迭代和系统平台建设日趋完善的基础上,将逐渐把YeahTargeter系统功能迁移至TopMedia CMP系统,进一步打造服务头部媒体效果营销服务客户的统一技术平台。

紧抓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成长属性有望进一步显现

近年来,在我国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下,互联网渗透率持续提升,而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也随之水涨船高。据eMarketer预测,到2024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209亿美元,发展态势良好,具备广阔市场空间。

该背景下,易点天下紧抓行业发展趋势,凭借多年积累与发展,在技术创新、业务拓展能力、媒体资源整合度及数据资源积累方面具备强大竞争力,与Google和Facebook等头部媒体、美图秀秀等移动应用以及小米等其他渠道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同时与阿里巴巴、腾讯、爱奇艺、网易游戏等细分领域头部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目前,易点天下已形成由大型互联网企业、国内出海互联网企业以及境外广告主组成的市场知名度高、信用状况良好的多层次客户体系。其中,跨境电商类客户在易点天下的服务客户中占比最高,也是易点天下的重点服务行业。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的高速发展与强劲增长动力,为易点天下的业务发展与业绩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在强大客户体系加持下,公司业绩稳步提升,2021年营收达34.25亿元,同比增长38.1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59亿元,同比增长10.16%,同步实现双位数快增。未来,在互联网渗透率持续提升下,公司市场空间有望加速扩容,其成长属性或将被进一步激发。

在深刻洞察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基础上,易点天下将目光锁定未来。本次IPO,公司募资12.42亿元将主要用于程序化广告平台升级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指出,公司募投项目充分顺应互联网广告智能化、自动化和精细化发展趋势,有助于公司强化核心技术竞争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与业务效率,进而为客户提供更优服务,并创造更多利润,而随着盈利水平的提升,公司未来的价值也有望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