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买入”评级 亚信科技(01675)获多家大行看好三新业务增速

2022-08-19 21:01:0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亚信科技(01675)公布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后,多家大行发布业绩点评表示看好该公司的三新业务增速同时预计公司盈利能力会有所提升。

  其中,花旗表示亚信科技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4.5%,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新兴业务增长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0%增长。该公司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同比下降 15.7%,主要受疫情导致利润率下降拖累,与分析师的预期大致相符。该行分析师预期2H22 业绩会出现反弹,对新兴业务增长前景持续乐观,预计未来两年新兴业务将在数字经济和 5G 发展的推动下保持强劲增长,加上向更多垂直行业扩张,维持”买入”评级。

  中国银河(601881)则认为该公司上半年增长 14.5%,快于其对 2022 年全年预期,主要是由于三新业务的强劲增长。分析师认为尽管公司面对一些短期不利因素,例如疫情和经济增长放慢,亚信科技的长期坚实的增长前景保持不变。分析师指近期公司股价疲软可能是由于:市场情绪疲弱以及预期 1H22 业绩低于预期引致的抛售压力,认为近期的股价调整可提供投资者重新审视的机会,而上半年业绩公告后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海通国际也看好公司的三新业务,并表示2022 年上半年,公司新订单同比增长 30%,其中三新业务新订单同比增长 60%,为全年保持稳定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截止 2022 年上半年,公司 DSaaS 收入中,非电信运营商收入已占到 36%,而按结果付费模式的收入比重已提升到26%,接近三成,充分体现了公司数智化 SaaS 运营的强大驱动力。我们预计,随着整合工作的结束,独立公司的设立,除电信运营商市场外,DSaaS 业务将在各个细分行业加速落地,行业版图将进一步延伸到零售,互联网等消费TMT 领域。海通国际根据分业务线的可比公司估值,给予亚信科技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光大海外预计22年全年该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考虑到2H22疫情缓解后公司项目交付效率提升,利润承压趋势将得到缓解,维持22-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8.69/9.70/10.7亿元人民币,对应同比增速分别为11%/12%/11%。公司最新价12.44港币对应22年11倍PE,具备一定估值安全边际,业绩稳健增长兑现以及稳定分红机制具备一定吸引力,未来DSaaS业务放量后切换至PS估值法有望打开估值空间,维持目标价14.8港币(对应22年13倍PE),维持“买入”评级。

  据智通财经获悉,此前亚信科技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实现收入3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5%,其中传统BSS业务21亿人民币,同比下滑2.1%,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新增订单交付及验收延迟;三新业务(OSS、垂直行业/企业上云、数字化运营DSaaS)合计收入10.04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81.4%,收入占比扩大至32.3%;毛利率33.9%,相比1H21下滑2.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疫情影响了项目的交付效率;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后净利润约为人民币2.62亿元,净利润率为8.4%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