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板块满屏涨停,诞生16只百元股,两大千亿巨头齐创历史新高!这些储能概念股处于低位

2022-08-23 18:03:50 数据宝 微信号 

储能概念今日满屏涨停,前十的高价股中,就有5只是储能概念。

今天各主要指数窄幅震荡,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全日净卖出超9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05%报3276.22点,深成指跌0.4%报12455.15点,创业板指涨0.05%报2780.31点。

新旧能源股继续逞强,石油石化、煤炭板块均涨逾2%。概念方面,光热发电、虚拟电厂等多个题材涨逾3%。储能概念继续强势,板块指数创出历史新高,德业股份、锦浪科技(300763)两只千亿市值个股今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两大千亿巨头齐创历史新高

储能概念是本轮反弹行情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数据显示,4月27日以来储能概念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5%,高居概念题材涨幅榜第三位,排名前二的还有光伏逆变器指数和钙钛矿电池指数,分别上涨162.59%和110.98%。

个股方面,有70多只储能概念股本轮反弹涨幅翻倍,科信技术大涨超5倍,南网科技、宝馨科技(002514)、固德威、祥鑫科技等个股涨超两倍,科华数据、博力威、金盘科技等个股翻倍上涨。一轮大牛市后一批个股市值大幅飙升,亿纬锂能(300014)、阳光电源(300274)两只个股重回两千亿市值大关,德业股份、锦浪科技站上千亿大关。其中,德业股份和锦浪科技今天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今天储能概念继续大涨。盘面上看,科信技术(300565)、博力威、金盘科技等个股涨超10%,豫能控股(001896)、东旭蓝天(000040)、圣阳股份(002580)等10多只个股涨停。

储能概念出现16只百元股

不仅仅是市值规模大幅增长,储能概念中还出现了众多的百元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储能板块合计有16只百元股,昱能科技、宁德时代(300750)、迈为股份等个股股价超过500元,派能科技、固德威、德业股份等个股超过400元。A股最新股价最高的前十只个股中,就有5只个股有储能概念。此外,股价第二高的禾迈股份也有储能相关业务。

部分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速可观。其中,德业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0%,业绩超预期。另外,昱能科技中报预增两倍以上,锦浪科技预增超63%。锦浪科技在业绩预告中称,随着国内外新增光伏装机量持续增长,分布式逆变器市场需求旺盛,其中海外储能逆变器需求增长特别快速,报告期内公司并网和储能逆变器产能及交付能力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从基本面来看,7月份储能项目开标量喜人,持续印证市场需求。中银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新能源发电占比的提高,对于配套储能/调频的需求将同步提高,储能装机有望迎来爆发增长。

因储能技术成熟和成本下降,2021年储能开始高速增长,2022年因欧洲能源成本和电价的逐年攀升,叠加俄乌战争和海外大型停电 事件,居民用电成本高+供电稳定性差,带来户用光伏高增,进而带来户用储能市场超预期的爆发。东吴证券(601555)表示,储能需求高速增长,2022年全球迎来户用储能爆发新阶段,渗透率有十倍提升空间。

低位低市值股名单出炉

整体来看,市场现阶段更青睐逆变器题材的储能概念。比如市场上最大的储能龙头,宁德时代,反弹以来累计涨幅不足48%。该股去年储能系统营收高达136亿多元。另外,比亚迪(002594)、亿纬锂能等锂电行业龙头公司在储能方面也有深度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上对于这类公司的储能业务似乎有所忽视,主要还是因为其体量较大的原因所致。不过,随着一批储能概念股市值大涨,有些大市值公司储能业务的边际效应或将逐步体现出来。

相对而言,股价尚处低位的小市值储能概念或许弹性更大。数据宝统计,本轮反弹涨幅不足50%且市值不足100亿元的储能概念股合计共有50多只。从市值角度看,ST林重、科汇股份、朗进科技等个股市值均不足20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