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通能源IPO值得一看,虽然也辛苦,但最起码赚的是真钱儿!

2022-08-25 08:50:07 基本面力场 微信号 

胜通能源是计划在9月初发起申购的一只新股,主营业务为LNG的采购、运输、销售以及原油、普货的运输服务,依靠着自有的LNG槽车运载能力,开展LNG销售业务,并投资经营LNG加气站等终端业务。据说该公司的LNG槽车运载能力还挺强大,2020年末共有运输车辆478辆,在金联创统计的2020年中国十大LNG运输企业排名中位居第二位。

当然了,力场君也知道,这行业就是赚个辛苦钱儿,体现在财务数据上,胜通能源的毛利率挺低,今年上半年还提升了,也不过才6.8%左右,之前两年还都在5%左右浮动,再往前看则更低。

但是话说回来,现在的经济背景,已经不是前几年持续扩张的经济环境了。前几天还有位大佬对力场君谆谆教诲:“往后这几年呀,多想想怎么挣钱,少惦记着赚钱。”

一个是靠手去挣,一个是靠钱、靠资本运作去赚,相比大佬先给力场君的观点就是:收收心吧,能落袋为安比什么都强!而这也是力场君看中胜通能源的关键点,虽然挣钱不易,但最起码赚的是真钱儿,不是一把“白条儿”,心里踏实着呢。

截止到2022年上半年末,胜通能源手里的“白条儿”,也就是应收款项金额是1.08亿,看似不少,但是对上半年就将近20亿的营业额,根本就是洒洒水的事儿。而且还有个细节,胜通能源账面上的应付款,一直就是应收款要多,从经营的角度来看,这等于是给公司提供了额外的营运资金。

所以,在2019年到2021年胜通能源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入,每年都在一亿元以上,今年上半年就已经高达1.2亿,而在2021年和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资本性支出又非常少,赚来的大把利润全都转化成了资金储备;因此,公司在2022年上半年末账面资金就有6个多亿、占总资产的60%,而公司的总负债也就还不到2个亿,大把的钞票攥在手里,多踏实?

估值方面呢,胜通能源计划发行价是26.78元,公布的发行市盈率是19.93倍,但是这是参照了2021年的业绩作出的估值,按照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继续大幅增长近50%,每股收益提升至     1.71元;如果今年下半年没发生太大变化、能够延续今年上半年的势头,动态市盈率也就是10倍左右,甚至都不到。

这对于一家利润连年增长,无负债且“白条”很少的公司来说,10倍市盈率,真心不贵呀!所以力场君觉得:胜通能源的IPO,很值得一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本面力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