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能否走强关键看两点?

2022-08-25 14:55:14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趋势巡航:大盘能否走强关键看两点?

今天大盘在晚间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冲高是因为晚间消息面有利好,回落是因为大家做多信心不足,大盘上攻没有放量,尾盘大盘在港股大涨的影响下,两市大盘出现拉升,至发稿时沪市以上涨30个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消费电子、固态电池、虚拟电厂、TOPCon电池、无线耳机、HJT电池、换电概念、一体压铸等板块跌幅靠前;航运概念、油气改革、可燃冰、天然气、鸡肉、猪肉、央企改革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近3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下跌近0.5%,走势弱于主板。

消息面上,上周大型油轮等价期租金运价报23677美元/天,周环比增量创下2020年5月以来的新高。再加上今天五部委发布通知,明确要加强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面提升沿海和内河港口航道高质量发展水平。引发近期航运概念股连续走强, 中远海特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10%,中远海能趋势龙头涨停,中远海科九丰能源午后涨停,珠海港长航凤凰等多股涨停,对于已经大涨的个股,大家追涨还需谨慎。

另外还有一个走强的板块就是煤炭、石油等能源板块,8月下旬南方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高温,电煤需求仍将高企,预计动力煤价短期仍维持稳中偏强,另外欧洲能源紧张也刺激了石油、天然气等能源板块走强,兖矿能源陕西煤业等盘中再创新高;神火股份涨停创历史新高山西焦煤平煤股份上海能源等煤炭个股盘中全线大涨,以前是冬抄煤、夏抄电,今天因为特殊原因,夏天就开始炒作煤炭,基本是兑现了冬天的利好,冬天煤炭再涨的概率就不大了。

今天跌幅靠前的主要是光伏和汽车相关产业链,这两个板块主要是近期涨幅太大,消息面上,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提出在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中,不得囤积倒卖电站开发等资源、强制要求配套产业投资、采购本地产品。对光伏相关板块是利空,而汽车板块是已经经过了连续大涨,近期也该休整一下了,所以,今天一体压铸、锂电池、钠电池、特斯拉等板块全线大跌,但这两个板块经过调整以后,后期应该还有机会,因为他们上涨的逻辑没有改变。

今天大盘能够在3200点附近稳住,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功不可没,保险是因为中国平安业绩超出预期,再加上估值较低,这两天走势较强,带动其它保险股走强,券商还是有护盘的预期,关键时候,市场还需要人气板块护盘,这个人气板块非券商莫属,但这些板块都是蓝筹股,从上周开始,我们建议大家要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回避近期大涨的题材股,看看今天上涨的板块是不是都是蓝筹股,而跌幅靠前的板块基本都是近期明星股,毕竟树不能长到天上去。

昨天大盘大跌,是一种过度的情绪宣泄,是大家极度悲观的表现,今天就出现了反弹,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走势,那么大家就要注意两点:

一是今天的低点不能再被跌破,因为今天的低点已经反应了近期市场所有的悲观情绪,也就是说,后期即使再悲观也应该要比今天强;

二是大盘再攻3300点附近必须要放量,因为缩回的拳头打出去才更有力!

当然昨天大盘回踩3217点附近,我们已经提示了加仓,今天的解盘总结如下,也是后期大家操作的主要观点:

10:09 一季报的时候最后几天,市场走势也是很差,我们当初建议大家就地卧倒,持有3个月再说,随后大盘开始了反弹,坚定持有的朋友应该都是盈利的,目前半年报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深套的朋友可以考虑关闭账户,等20大再说。

10:27 大盘在3160点到3200点之间都是支撑区域,这期间不建议杀跌!但要回避近期大涨的高位股,其它都可以锁仓不动。

11:26 就目前看下午大盘还有反弹,向下的空间不大,3200点以下不建议做空,只要是近期没有大涨的个股,大家都可以考虑锁仓不动,可以关闭账户。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