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重磅!花旗银行“全面退出”俄罗斯,裁撤15家分行!此前刚恢复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

2022-08-26 17:09:48 和讯网 

  8月26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美国花旗银行25日发表声明称,将从本季度开始逐步退出在俄罗斯的个人银行业务和商业银行业务,将裁减在俄罗斯的15家分行,约2300个工作岗位。还将继续积极寻求出售部分俄罗斯消费者银行业务组合。

突发重磅!花旗银行“全面退出”俄罗斯,裁撤15家分行!此前刚恢复俄罗斯债券交易服务

  花旗表示,此次全面退出,花旗银行的成本约为1.7亿美元。主要发生在未来18个月里,大部分来自于重组、供应商终止费用和其他费用。

  “过去几个月,我们探索了多个战略选项来出售这些业务,”花旗集团负责该公司所有拟出售业务的部门负责人Titi Cole说。“很明显,考虑到大环境下的许多复杂因素,结束该业务的路径最合理。在这个过渡期,我们专注于支持受影响的同事、客户和合作伙伴。”

  此前,花旗银行宣布实行全球战略调整,撤出亚洲、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墨西哥等14个国际市场上消费者银行业务,其中包括在2021年4月宣布退出俄罗斯消费者银行业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遭遇经济制裁后,美国财政部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任何俄罗斯证券,多数欧美银行股6月便从该市场撤出。据悉,在美国财政部7月出台允许美国持有人减持头寸的指导方针后,华尔街最大的一些公司已谨慎地重返俄罗斯国债和公司债市场。

  文件显示,目前市场上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德意志银行、巴克莱和杰富瑞金融集团。杰富瑞金融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在“遵守全球制裁指引的范围内工作,以便帮助客户应对复杂局势”。一位接近德意志银行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行仅根据客户要求逐案交易债券,以进一步管理自身或非美国客户的俄罗斯风险敞口,但不会处理这两个类别之外的任何新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花旗银行是花旗集团旗下的消费者金融服务跨国银行。花旗银行成立于1812年,当初称为纽约城市银行,后更名为“纽约国家城市银行”。

  截至2010年3月,花旗银行总资产在美国继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成为第三大银行控股集团。

  花旗约有接近2亿客户账户,业务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花旗为消费者、企业、政府和机构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消费者银行产品和信贷、企业和银行投资产品、证券经纪、交易服务、财富管理。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