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布局提产能 顺博合金上半年业绩稳步提升

2022-08-29 18:49:40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间,顺博合金(002996)发布2022年中报,1-6月公司实现营收56.1亿元,同比增长33.51%;归母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36.37%;扣非后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8.4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公司表示,业绩的增长得益于全国多区域综合布局优势,公司铝合金原材料业务整体销量相比2021年同期实现小幅增长。子公司湖北顺博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根据政策规定2022年度新享受所得税税率优惠。由于销量增长,获得的政府补助亦有所增加。此外,公司铝套期保值业务有序开展,期末期货资金账户实现约650万元收益(已扣除交易手续费等),截止报告期末期货持仓量为0。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铸造铝合金原材料销量29.15万吨(含受托加工),实现变形系铝合金原材料销量1.29万吨,在上半年相对淡季和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完成全年目标的 42.28%。未能全额完成的原因,主要是受2季度内铝价阶段性下行、部分客户延缓采购节奏的影响,另一方面,4-5月华东区域份物流不畅及广东基地临时性停产,也对整体目标实现有一定的影响。此外,公司湖北生产基地新增的变形铝合金产能上半年正在建设期内,对重庆奥博的技术改造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均暂未投产。

报告显示,顺博合金2021年通过收购重庆奥博,初步切入了变形铝合金应用市场。2022 年上半年,追加了约3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解决了生产环节部分设备产能 “卡脖子”的问题,破除了重庆奥博未来产能提升的关键障碍。逐步达成了既定的业务框架目标,为未来打造“铸造铝合金原料供应+变形铝合金原料供应”业务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废铝资源保级利用的实施等方面,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公司目前已在重庆合川、广东清远、江苏溧阳、湖北襄阳拥有生产基地,已初步形成了辐射西南地区、华南地区、华东地区及华中区域等再生铝主要消费市场的经营网络。目前湖北顺博的产能装置已基本建设完成,在建的可转债募投项目 ——安徽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主要生产车间已封顶并开始进行设备的安装和初步调试,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前后投入试运行。生产区域布局多元化有利于拓展产品的销售市场,也有利于抵消不同销售区域、不同行业的波动风险。(郑渝川)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