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鲍威尔"鹰声"回荡,美股收跌;五部门联合发文,这些行业或迎发展空间;券业"一哥"净利下滑8%,A股预计短期延续盘整

2022-08-30 08:16:40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一,上证指数报3240.73点,上涨0.14%,成交额3637.30亿。深证成指报12018.16点,下跌0.34%,成交额4820.77亿。创业板指报2630.51点,下跌0.37%。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约30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8458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34亿。盘面上,热泵、油气、HJT电池、虚拟电厂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服务、CRO、小金属、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39亿元。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加强,美股暴跌千点的影响,A股市场直接跳空低开,向下突破3200点。但是随后转危为安,开启了缓慢拉升的态势。说明3200点支撑比较强势,毕竟也是近期以来反复考验的重要指数关口,信心较足。但是成交量没有放量,还是不能盲目追涨。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02%,标普500指数跌0.66%,道指跌0.57%。大型科技股普跌,英伟达跌近3%,特斯拉、苹果跌超1%。散户抱团类股3B家居逆势大涨超24%,8月份迄今累涨超165%。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61%。鲍威尔上周五在简短的讲话中重申,美联储未来将继续坚定加息,并会维持在较高利率水平一段时间,直到确信通胀已得到控制。此番表态浇灭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改变加息路径的希望。

  重要消息:

  1、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说,今年针对新挑战果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力度超过2020年,规模合理适度。要把这些政策落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河南许昌警方通报“村镇银行案”进展。经许昌市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发现:以犯罪嫌疑人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正常存款利息之外,用非法获取的部分资金,以年化收益率13%-18%“贴息”标准为诱饵吸揽资金,该“贴息”经资金掮客层层盘剥后,被部分大额资金客户获取。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其中已逮捕234人,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3、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其中提出,通过5-8年时间,风电和太阳能(000591)发电装备满足12亿千瓦以上装机需求;加速发展清洁低碳发电装备,推进风光储一体化装备发展;推动TOPCon、HJT、IBC等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组件技术产业化。

  4、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022年,各地对符合条件的养老托育服务机构按照50%税额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通知提出,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5、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告,按照垫付工作安排,自2022年8月30日起,对4家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40万元至50万元(含)的开始垫付,40万元(含)以下的继续垫付。50万元以上的按照50万元垫付,未垫付部分权益保留,根据涉案资产追偿情况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6、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山西太原药业有限公司(原太原制药厂)生产的2批次二羟丙茶碱注射液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可见异物。

  7、据“成都发布”30日消息,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其中提到,非必要不离蓉,确需离蓉的自2022年8月31日0时起,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推迟秋季开学时间,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暂停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校(园)托管;暂停团队旅游;全市酒吧、KTV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博物馆、文化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和营业。

  8、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致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来宾的贺信中表示,单极世界的模式已经过时,它正在被建立在公正、和平等原则基础上的新的世界秩序所取代,这种新秩序承认每个国家和每个民族都有权选择自己的主权发展之路。

  9、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8月29日0-12时,新增9例阳性病例。深圳市疾控中心对深圳市8月23日以来的所有病例均进行了病毒的基因组序列比对分析,结果显示: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BF.15变异株(BA.5.2.1的子分支),为深圳本地首次发现。

  数据观察:

  1、2022年,光伏行业发展势头强劲,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8月,各大企业发布的光伏组件招标规模已近100GW,是2021年全年招标量2倍有余,再创历史新高;组件价格突破2元/瓦。

  2、欧洲天然气价格出现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德国表示,其天然气储罐在冬季前的填满速度比计划的要快。荷兰天然气近月期货一度下跌16%,至286欧元/MWH,扭转上周近40%的涨势。

  3、财政部: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统筹支持秋收秋种,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至此,2022年中央财政已分三批累计下达补贴资金400亿元。

  4、央视新闻:英国一份报告估算,当前全英共有约430万名成年人吸电子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的研究还显示,尽管法律禁止商家向18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但英国当前11岁至17岁的电子烟烟民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5、IC Insights:调整了对2022年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的预测。今年年初预测全球半导体资本支出为1904亿美元,同比增长24%;调整后的新预测为1855亿美元,增长率为21% 。尽管有所下调,但资本支出仍是新高。

  6、8月29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45亿元,为连续第3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39亿元。前十大成交股中,万华化学(600309)、隆基绿能、泸州老窖(000568)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兴业银行(601166)遭净卖出额居首,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紧随其后。

  7、8月29日龙虎榜中,共30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高德红外(002414)、广汇物流(600603)、经纬恒润;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纳思达(002180)、禾迈股份、拓荆科技。

  公司直击:

  1、拼多多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拼多多二季度收入为314.396亿元,同比增长36%。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二季度市场需求增强,消费呈现持续恢复趋势。

  2、比亚迪(002594)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06.07亿元,同比增长65.71%;净利润35.95亿元,同比增长206.35%,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3、歌尔股份(002241):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79亿元,同比增长20.09%。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8.3亿元-43.3亿元,同比增长15%-30%。主要是因为以VR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智能硬件业务扩张,盈利能力改善。

  4、金圆股份(000546):董事赵卫东因涉嫌串通投标罪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公司已暂停赵卫东所任职务的分管业务权限,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对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发行股份并现金支付购买股权事项不构成重大影响。

  5、九安医疗(002432):上半年,实现营收为232.67亿元,同比增长3989.07%;归母净利润152.44亿元,同比增长27728.49%;主要由于iHealth试剂盒产品在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大幅增长。

  6、中信证券(600030)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降7.52%;净利润111.96亿元,同比下降8.2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7、北方华创(002371)公告,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4.44亿元,同比增长50.87%;归母净利润7.55亿元,同比增长143.16%;基本每股收益1.43元。

  8、酒鬼酒(00079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48.04%;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40.68%。

  9、海尔智家(600690):上半年,实现营收1218.58亿元,同比增长9.07%;归母净利润79.49亿元,同比增长15.89%。

  10、海天味业(603288):上半年,实现营收135.32亿元,同比增长9.73%;净利润33.93亿元,同比增长1.21%。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指出,昨天市场在外围大跌利空之下,低开高走,最终红盘报收,进一步证明了A股走独立行情的特征。外围加息抑制通胀,国内降息稳经济,经济周期和政策的不同步,是A股走独立行情的内在逻辑。昨天市场缩量探底回升,也说明了人气远远不够,在这种背景下市场进一步反弹也是较为困难的。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之前,建议大家继续控制仓位来寻找结构性机会,仓位风险仍要重视。待近两天中报落地,情绪进一步释放之后,市场或将迎来转暖机会。当前可看好方向可轻仓持有,耐心等待进一步加仓信号。

  平安证券表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偏鹰带来美股短期调整压力、国内经济疲弱且等待中报业绩风险落地的背景下,A股预计短期延续盘整。短期风格分化有所收敛修正,成长内部波动加大,电力设备新能源等部分成长行业交易拥挤度处于历史高位,而煤炭、有色等行业在业绩高增兑现和供给约束催化下有望边际回暖。但是中期风格仍未切换,建议逢低布局制造成长。

  容维证券指出,昨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延续反弹,尾盘走势依旧强势。前期的连续下跌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指数仍在箱体之内反复震荡,后期如有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未来会出现一波上升行情。操作上,树立底部思维,逢低积极布局,中线可继续持股等待上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