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600157.SH)拟携海德股份斥10亿元设立储能科技公司实现转型发展

2022-08-30 20:48: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永泰能源(600157)(600157.SH)公告,公司拟与海南海德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德股份(000567)”,000567.SZ)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德泰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德泰储能”),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5.10亿元、持股51%,海德股份以货币方式出资4.90亿元、持股49%,德泰储能由公司合并会计报表。

据悉,德泰储能将以投资电化学储能项目为主业,推进在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德泰储能力争储能业务1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3年内形成规模,5~8年进入储能行业第一方阵。

本次共同投资设立储能科技公司,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司向储能行业转型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公司与海德股份各自优势,加快公司在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