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10逾家机构积极唱多,股民迷茫……

2022-09-02 10:48:05 和讯网 

  有这么一家A股上市公司,近2个月间股价大跌了近25%,如今依然未见到止跌的迹象!这一关键时刻,7名董监高人员却宣布合计拟减持81万股,有网友表示,如此低位减持有何深意?

  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

  昨日晚间,科锐国际(300662)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1日收到董事兼副总经理王震、监事孙满娟、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陈崧、副总经理曾诚、副总经理段立新、副总经理张媛、财务总监尤婷婷分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董监高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80.99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115%。

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要

  对于减持的原因,公司表示上述董监高因自身资金需求。股份来源为间接持有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持有的股份、公司 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股份、二级市场集中竞价购买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的股价走势可谓是表现不佳。行情数据显示,该股近两月呈现出单边下跌的走势,两月间大跌近25%。

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要

  如此低位却要减持,无疑会给持有该股的股民一个费解的信号。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7%,10逾家机构积极唱多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科锐(002350)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首家人力资源公司 ,总部位于北京。 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深圳、西安、武汉等)、香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全球市场拥有分支机构,2100余名专业招聘顾问,在超过18个行业及领域为客户提供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招聘培训等解决方案。

  从公司已发布的半年报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07亿元,同比增长39.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2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3亿元,同比增长30.09%。

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要

  面对2022年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及疫情等多重挑战,科锐国际表示,坚定推进“技术+平台+服务”全产业链商业模式,报告期内,持续深耕五大城市集群,以深度服务大客户为基石,拓宽服务区域深度链接“专精特新”及快速发展中的企业,加大多重技术手段对业务赋能,持续提升传统业务人岗匹配效率、招聘交付效率及各环节运营管理效能,促使线下业务保持了增长韧性,整体同比增长39.51%。

  在国际业务方面,上半年随着国外市场的逐渐恢复,科锐国际称海外收入占集团业务营业收入的24.50%。其中,控股子公司英国Investigo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08%。为持续推进全球化发展战略,报告期内科锐国际对英国Investigo增持股权至62.5%。

  值得注意的是,自半年报发布以来,有10逾家机构积极唱多,多数给出的为买入、推荐等研报评级。

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要

  天风证券(601162)09月0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科锐国际(最新价:38.98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境内外拆分:境外高增长分散境内压力;2)灵活用工业务:22H1收入/毛利增长52%/47%显韧性;3)招聘类业务:猎头/RPO收入增速19.3%/-4.7%受影响;4)技术服务业务:22H1收入0.16亿元/+75.7%、毛利率17.6%/-20.3pct。风险提示:模式转换风险,人才流失与培养风险,政策法规变化风险等。

  机构积极唱多与连续下跌的股价形成鲜明对比,如此“割裂”的走势让投资者难以费解,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证券公司集本唱多,股民和机构用脚投票。严重分歧撕破原因何在?

科锐国际两月大跌近25%,7名董监高人员底部减持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