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借新能源东风,景津装备2022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但公司研发能力一般

2022-09-02 17:29:58 和讯网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单就电池市场的增量饱和还为时尚早。数据显示,仅中国动力(600482)电池市场2022上半年出货量就超200GWh,同比增速超150%。

  在新能源领域放量增长,供需错配之下,上游吃肉下游喝汤成行业产业发展的最显著的特征。但有一个环节是例外,即锂电池回收。

  另外,在“碳中和、碳达峰”趋势利好下,企业也越来越多的重视ESG战略。2021年下半年以来,锂电池回收产业发展快速,目前已逐渐显现出行业规模。

  景津装备是这个行业里为数不多的从事锂电回收的公司,公司主营从事过滤成套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固液提纯、分离提供专业的成套解决方案。

  受益于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公司订单持续增长,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18亿元,同比增长25.75%,归母净利润为3.59亿元,同比增长31.51%。

  据了解,景津装备行业从业20多年,公司压滤机销量的市占率常年在40%以上,连续20年全球压滤机销量第一,可谓是国内压滤机细分市场龙头公司。

  而在全球供应链相对脆弱的2022年,公司压滤机进入锂电材料及锂电回收环节,成为行业主要过滤装备。可谓时也兴也。

  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新能源新材料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6%,收入占比达20.24%,超出市场预期。

  不过,公司研发投入占比不及3%,在行业内的竞争力较弱。公司SGI指数最新评分为79。

SGI公司|借新能源东风,景津装备2022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但公司研发能力一般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