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炸”级风口引爆,余承东称将发布捅破天的新技术!通信板块大涨,受益标的有哪些?

2022-09-02 20:20:16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沪指涨0.05%,深证成指跌0.09%,创业板指跌0.03%日线八连跌。成交额不足7500亿,通信设备、船舶制造、计算机板块大涨,风电、酿酒、煤炭跌幅居前。

  消息层面,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下称《计划》),对“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行业节能降碳工作进行了系统性谋划和前瞻性布局,是全面推动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赋能全社会节能减排促达峰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

  为了落实《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准确把握“十四五”碳达峰关键期,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瞄准“优布局、抓重点、促协同、强赋能、统管理”五大方向确立实施路径,将行业整体能效和绿色用能水平提高引向深入,全面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此外,9月2日早间,华为终端微博发布一则Mate50系列相关的消息。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余承东称,华为Mate50在通讯技术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向上捅破天”。

  受消息面影响,A股卫星互联网、卫星导航、通信设备板块大涨。

  通信设备板块上涨4.48%

  通信设备板块上涨4.48%,个股方面,灿勤科技、神宇股份(300563)现20CM涨停,通宇通讯(002792)、烽火电子(000561)、海能达(002583)、天奥电子(002935)、通鼎互联(002491)涨停。映翰通、振芯科技(300101)领涨。

  机构:空天地一体化网络正加速落地

  华泰证券(601688)认为,随着技术不断发展演进、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以通信、导航、遥感等为代表的卫星应用场景日益丰富,由军用需求逐渐拓展到民用市场,紧密结合行业应用,其中以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星座组网带来卫星需求急剧增加。随着卫星互联网纳入“新基建”,空天地一体化网络正加速落地,各类卫星需求持续旺盛,产业链上游卫星制造将率先受益。

  安信证券表示,防范信息泄漏的信息安全产品在掌握个人信息的机构中的渗透率将会提升,卫士通(002268)、启明星辰(002439)、绿盟科技(300369)、天融信的信息安全产品有望受益。此外电信运营商将进一步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进行防范和追查,创意信息(300366)、东方国信(300166)、永鼎股份(600105)等为电信运营商提供技术服务的公司或将迎来机遇。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5G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但对标4G赋能在线支付、短视频等应用,目前核心应用尚待落地。VR高带宽低时延的需求与5G相契合,有望成为5G首个C端大流量出口应用。对标3G、4G时期运营商对终端的补贴力度,运营商有望大力支持5G下游应用,叠加近期VR新品将密集发布,VR行业今年三四季有望开始放量。

  受益标的方面,安信证券指出,建议关注:(1)创维数字(000810):开拓国内Pancake方案,公司发布Pancakexr新品牌,同时推出全球首款消费级6DoF短焦VR一体机Pancakexr,公司VR开启C端市场新征程,发展前景广阔。(2)中国移动:公司2022H1移动云收入达到234亿元,同比增长103.6%,加速向第一阵营前进,公司推进5G云网融合,率先布局5G+云VR领域,发展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