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请收藏,本周迎来10家IPO,这家创新药企业冲刺A+H上市!

2022-09-04 20:10:11 e公司 微信号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9月5日到9日)共有10家新股申购,包括深证主板1家,科创板5家,创业板4家。

9月9日启动网上打新的科创板新股诺诚健华是创新生物医药企业。联合创始人是施一公并获得高瓴投资,随着即将登陆A股,诺诚健华将实现A+H两地上市。

再添A+H创新药企业

截至发稿,本周网上发行的2家新股已披露发行价。

科创板新股科捷智能发行价为21.88元,发行市盈率57.41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2.35倍。创业板新股恩威制药发行价为29.8元,发行市盈率24.72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2.85倍。

9月9日启动网上打新的科创板新股诺诚健华是一家创新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存在巨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领域,在全球市场内开发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药物。

截至目前,诺诚健华主要产品之一奥布替尼(宜诺凯?)已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Tafasitamab已获批在博鳌超级医院作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使用,11款产品处于I/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5款产品处于临床前阶段。

诺诚健华的联合创始人为JisongCui(崔霁松)和施一公。施一公是知名的结构生物学家,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外籍成员、西湖大学创始校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等。

股权结构方面,目前诺诚健华不存在控股股东,也不存在实际控制人。高瓴旗下的HHLR及其一致行动人为诺诚健华第一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为13.85%,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之间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公司任何单一股东均无法控制股东大会或对股东大会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

业绩方面,诺诚健华2020年至2022上半年营收分别为136.36万元、10.43亿元和2.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1亿元、-6454.6万元和-4.41亿元。目前诺诚健华尚未实现盈利。

诺诚健华此次IPO计划募资40亿元,其中21.5亿元用于新药研发项目;1.67亿元用于药物研发平台升级项目;3.94亿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8773.85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项目;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早在2020年3月诺诚健华已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8.95港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93亿港元。如诺诚健华此次成功登陆A股,将实现A+H两地上市。

“电小二”上市

本周再有两家新能源行业公司启动打新,分别是9月6日申购的华宝新能和9月7日申购的帕瓦股份。

谈及“电小二”,消费者可能首先想起的是充电宝;但作为“电小二”母公司的华宝新能早已摆脱充电宝的红海市场,转而开拓锂电池类储能产品,境外销售占比高达90%,主要面向户外活动及应急备灾的需求。换言之,往日充电宝玩家“三电一兽”们(街电、小电、来电、怪兽充电),与华宝新能已不在同一赛道。

招股书显示,华宝新能致力于锂电池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便携储能产品及充电宝,以及与便携储能产品配套使用的太阳能(000591)板及相关配件,应用于户外旅行、应急备灾等领域。

回溯公司发展史,华宝新能此前的主营业务是充电宝的代加工及销售,2016年11月成功推出公司首款锂电池便携储能产品,创造性地开拓出国内便携储能产品新领域。2021年度,华宝新能便携储能产品的销售金额已达18.35亿元,报告期内的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71.10%。

华宝新能依托“Jackery”和“电小二”两大品牌布局境内外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在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全球多个国家销售,已成为便携储能垂直领域的领先品牌。

受益于近年海外户外品牌“Jackery”销量迅速上升,华宝新能业绩攀升。2020年到2022年上半年,华宝新能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23.15亿元和13.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2.79亿元和1.6亿元。

此次IPO华宝新能拟募资6.76亿元,用于便携储能产品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品牌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另一家启动打新的新能源行业新股是帕瓦股份,公司从事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单晶型中高镍NCM三元前驱体这一细分市场,是国内先进的单晶型NCM三元前驱体生产商。公司主要产品用于三元正极材料的制造并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动工具等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到2021年帕瓦股份营收分别为5.37亿元、5.79亿元、8.58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026.80万元、4098.38万元、8341.53万元。此次帕瓦股份科创板IPO拟募集资金15.09亿元,主要用于年产4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打新日历

9月5日

科捷智能(688455)是国内知名的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智慧物流系统服务于快递包裹、大件物流、电商零售及流通等场景的智能化输送分拣需求,主要客户包括顺丰、德邦、燕文物流、印度Delhivery等大型快递物流集团,以及韩国Coupang、京东、苏宁、印度Flipkart等知名电商平台。

9月6日

华宝新能(301327)是行业领先的便携储能品牌企业,致力于锂电池储能类产品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依托“Jackery”和“电小二”两大品牌布局境内外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已成为便携储能垂直领域的领先品牌。

恩威医药(301331)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公司拥有包括洁尔阴洗液、洁尔阴软膏、洁尔阴泡腾片、山麦健脾口服液、清经胶囊、丹芎通脉颗粒等独家品种。公司主要产品为OTC药品。

万得凯(301309)是国内少数几家成功掌握无铅铜工艺技术的水暖器材厂商之一,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铜制水暖阀门、管件等,广泛应用于建筑物中的给排水、冷热水供给、采暖、排污等基础设施。

9月7日

浙江正特(001238)是一家集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遮阳制品、户外休闲家具两大产品系列,其中遮阳制品主要包括遮阳篷和遮阳伞,户外休闲家具主要包括宠物屋、户外家具和晾晒用具。

捷邦科技(301326)为定制化的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生产服务商,公司直接客户主要为富士康、比亚迪(002594)、伟创力、蓝思科技(300433)、广达电脑、仁宝电脑、可成科技等知名制造服务商或组件生产商,产品最终应用于苹果、谷歌、亚马逊、SONOS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

德邦科技(688035)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封装材料、智能终端封装材料、新能源应用材料、高端装备应用材料四大类别,产品广泛应用于晶圆加工、芯片级封装、功率器件封装、板级封装、模组及系统集成封装等不同的封装工艺环节和应用场景。

帕瓦股份(688184)是国内先进的三元前驱体生产商。主要产品用于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的制造,并继而作为锂离子电池关键原料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动工具等领域。

9月8日

磁谷科技(688448)2009年成功推出国内首台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产品,目前公司产品与传统鼓风机相比在节能、降噪以及降低维护成本等方面均有较大优势。磁悬浮空气压缩机和磁悬浮冷水机组等部分产品型号已完成研制并陆续推向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9月9日

诺诚健华(688428)是一家以卓越的自主研发能力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专注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存在巨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领域,在全球市场内开发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药物。

责编:彭勃

校对:高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