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家居周报(8.29-9.4):森鹰窗业IPO闯关成功,有屋智能重启IPO,杨鑫入职慕思……

2022-09-05 10:08:47 环球网 

新闻提要:

·1-7月家具制造业营收4193.2亿 同比降4.7%

·第六空间世界家居创意设计中心投资15亿落地杭州

·乐歌股份(300729)在美买地建海外仓 拟募资3亿元扩产能

·有屋智能重启IPO

·3B家居宣布新的转型计划

·箭牌家居IPO获批

·原索菲亚(002572)副总裁杨鑫入职慕思任副总裁

·森鹰窗业深市创业板IPO获通过

·方太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落沪

·多家家居企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01. 1-7月家具制造业营收4193.2亿 同比降4.7%

8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1-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的公告。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93.2亿元,同比下降1.1%。其中,家具制造业营业收入为4193.2亿元,同比下降4.7%;营业成本3510.6亿元,同比下降4.7%;利润总额218.7亿元,同比下降0.7%。

02. 第六空间世界家居创意设计中心投资15亿落地杭州

8月29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江江畔的钱江世纪城核心地块以3.18亿元的价格出让成交,该地块由第六空间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牌。据悉,该地块未来将打造第六空间世界家居创意设计中心,包含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办公集群、创意产品与生活方式体验中心和“第六空间”总部办公大厦,总投资约15亿元。

03. 乐歌股份在美买地建海外仓 拟募资3亿元扩产能

8月29日,乐歌股份子公司拟在美国购置土地,用于建造海外仓。据悉,此举旨在提升公司“端到端”的全流程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持续扩大海外仓的运营规模。同日,乐歌股份表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越南福来思博智能家居产品工厂项目、线性驱动核心技术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工厂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04. 有屋智能重启IPO

8月30日,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A股IPO辅导,辅导机构为中泰证券。据悉,有屋智能原计划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但在上会前夕(8月19日)申请撤回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对此,有屋智能表示,基于对自身战略发展及市场环境等多重因素的综合考量,主动撤回本次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05. 3B家居宣布新的转型计划

8月31日,美国3B家居宣布新的转型计划:关闭大约150家盈利能力较低的门店、裁减约20%的公司和供应链员工、砍掉3个自有品牌、保留婴儿用品连锁店Buybuy baby。此外,3B家居宣布,公司已获得超过5亿美元的新融资,同时,公司已取消了首席运营官和首席商店官的职位。

06. 箭牌家居IPO获批

9月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箭牌家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该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9660.95万股新股。据悉,2018-2020年度及2021年上半年,箭牌家居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8.1亿元、66.58亿元、65.02亿元和33.36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1.97亿元、5.56亿元、5.89亿元和1.58亿元。

07. 原索菲亚副总裁杨鑫入职慕思任副总裁

9月1日,慕思集团发布一则入职公告。公告宣布,自9月1日起,原索菲亚家居副总裁杨鑫正式入职慕思集团,任慕思集团副总裁(M5),负责经典事业部的全面管理工作。公告显示,杨鑫先生熟悉消费者洞察,市场营销、战略洞察及规划,在渠道与零售体系设计等多个领域均有业界成功案例,杨鑫先生今后的工作将直接向董事长王炳坤先生汇报。

08. 森鹰窗业深市创业板IPO获通过

9月2日,哈尔滨森鹰窗业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提示公告》。公告显示,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森鹰窗业此次上市拟募资6.73亿元,用于哈尔滨年产15万平方米定制节能木窗建设项目、南京年产25万平方米定制节能木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09. 方太全球首家超级体验店落沪

9月2日,方太全球首家沉浸式新零售体验店落户上海。据悉,方太幸福家超体店以倡导“幸福家庭生活”为主题,总面积为3337m?,囊括了方太集团旗下方太、米博、柏厨三大高端品牌的产品。该店通过智能家庭家居场景和创新服务的展示,意图让用户沉浸式体验幸福生活解决方案、融汇匠心与智慧的厨电产品设计及全屋高端定制。

10. 多家家居企业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8月28日,志邦家居(603801)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5亿元,同比增长6.66%;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96%。

8月29日,金牌厨柜(603180)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1亿元,同比增长7.84%;归母净利润9257.71万元,同比增长6.70%。

8月29日,欧派家居(603833)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93亿元,同比增长18.21%;归母净利润10.18亿元,同比增长0.58%。

8月31日,美克家居(600337)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收21.24亿元,同比下降10.79%;归母净利润亏损1.96亿元,同比下降643.36%。

8月30日,居然之家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83亿元,同比下降5.21%;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5.53%。

8月30日,美凯龙(601828)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7亿元,同比下降7.28%;归母净利润10.25亿元,同比下降32.1%。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