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精工(002046.SZ)拟投资新型高功率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

2022-09-05 16:06:4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国机精工(002046.SZ)发布公告,为提升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磨所)拟投资新型高功率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该项目总投资估算2.63亿元(税后)。

据称,新型高功率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项目(二期)是一期项目的延续及深化。建设年产5万片超高导热单晶/多晶金刚石材料生产线和年产60万片高品级大单晶金刚石生产线各一条,项目设计总产能为65万片/年。

该项目建设期18个月,建成后第二年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含税)1.78亿元,利润总额5181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税后)5.68年。

公告称,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持续对MPCVD法大单晶金刚石功能化应用开展研究,解决金刚石在功能化应用过程中设备、技术、工艺核心问题,破解国外对于关键设备、技术的封锁,对于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平稳运行、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