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水研报|风险点出现!指数反弹空间所剩无几,拉开空间才有大机会

2022-09-07 16:15:23 和讯网 

热点:要多关注下风险了!

脱水君快评:

右侧下跌,弹一半,空间基本上差不多了,全A差不多了,也就说明场内大部分标的做超跌反的空间已经到位了,可以参考下年初这一段,明天如果和谐一点,就收个十字星,不和谐的就直接下来了,下来后能不能再上去,就要看老美加息那边的节奏了,毕竟美元美债这么猛,9月如果能把坑位砸干净,10月就有好机会了,9月拖拖拉拉不果断的话,10月也没机会了。

脱水君今日复盘

01 市场快评(详细市场复盘可在最后有多维度解析)

今天市场看似是收红的一天,但拆分一下上涨因子,更多是表面繁荣,无论是上涨家数还是市场情绪,今天冲进去交易的投资者持股体验其实并不好。

流动性背景:央妈继续维持收水+降息的操作,受制于汇率和cpi,暂时没法补充更多流动性,短期市场间流动性利率维持稳定,没有继续宽松。外资方面,汇率继续下行,快要摸到7了,按这个趋势,明天估计就要破7了,估计盘中在一波媒体的疯狂推送下,会对市场有所干扰,央妈9月15日后才实施降准,汇率的空头们估计会抓紧这最后的时机尽情宣泄。美元继续新高,而美债不断突破,已经来到3.3了,距离前高已经很近了,全球流动性压力还是大。

国内经济层面:维持短期企稳中期弱势的趋势,部分细分行业高景气,出口坚挺,但出口也随时面临跟随海外经济一起下滑的担忧。国债方面,没有继续新高,在平台稳住了。现在市场对经济唯一能期待的就是10月份的大会后出台一些刺激政策了。

市场在交易什么:

强势主线还是能源危机方向,半导体走得是新闻反馈,汽车零部件走的是出口数据,可持续性都存疑,赛道方向还是在新半军三者之间轮动做反弹。

能源危机方向,不停的轮动,今天带动的是铝之类的工业金属,昨天热门的今天休息,昨天跑输的今天反攻,这就是主线,不断会有资金滚动参与,交易的时候把握好时机,不要追高。今天整体不算强,因为大盘处于反弹期,反弹期的时候,前期强势题材会蛰伏一阵子,等大盘继续萎靡的时候,强势题材的机会就来了。

经济修复的方向,盘中有过挑战上攻,但最后还是被打下来了,还是维持之前的看法,价值方向暂时走不出大行情,更多是风格切换下的防守动作。

赛道方向,继续走反弹,但空间已经差不多了,个股可能存在机会,但整个指数的反弹空间已经到位了。真正的机会还是看加息会议落地之后的反弹,如果在此之前指数下跌空间很客观的话,赛道将会迎来大机会。

指数看法继续保持,大部分指数本周指数会略有反弹,但空间已经差不多了,后面是鱼尾阶段了,性价比更高的是准备好子弹等待回落后,再重新上车。转换节点依然维持此前的看法:美元的见顶+本月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目前的指数下,一定要大幅下跌,上证先把3150给破了,才有大幅抄底的机会,如果到时候指数连续下跌的时候,不要随着市场的情绪转为恐慌,而是要积极观察转向的机会,那个时候才是大肉的机会。

下行期,还是要找高级别的事件驱动机会,比做产业机会更稳些。欧洲能源危机这条线就是当下的高级别事件驱动,好好把握,先熬过老美议息会议前的日子。

再度强调,流动性收缩但降息的环境下,市场会继续交易具备景气度和估值优势的方向。价值方向我不看好能有太大的行情,毕竟现在的经济周期处于下行周期,短期只是被拿来当作防御的,更值得关注的还是成长股方向什么时候调整完毕,那里才是进攻的主力

策略上:

短线看好:欧洲断气方向的化工

中期看好:猪、船舶制造、油运、煤炭、旅游免税、锰金属、科创板、军工、黄金

02机会板块

无。

03量化股池跟踪 (内容出自脱水研报量化交易模型-仅在私享群展示)

进入公众号,点击【私享群】查看

脱水研报粉丝节福利限量领,点击查看>>

04市场多纬度解析,有问题可留言互动

从机构视角看,今天风格偏小票。指数方面,除大盘价值之外,全线飘红,但仅一半个股上涨。

价值指数方面,今天大盘价值偏弱,主要是中小盘价值在冲,中小盘价值继续在欧洲能源危机方向活跃,整体走势还行。但大盘价值的阻力位也越来越近了,已经不适合追高了。

成长指数方面,开始有拐头反弹的动向,主要是赛道股带着冲,但整体趋势依然是下跌浪期间的反弹,所以没什么追高价值,下跌结构还没走完。

从机构排名角度看,年度榜单依然是煤炭,周榜单里又开始刷屏煤炭基金

煤炭作为目前的年度冠军板块,基本上不可能直接结束,还会来来回回好几个波段。

煤炭再度冲上周榜单,全年收益率已经要冲到50了,这个趋势估计可以维持到11月份。

从市场题材的视角看,欧洲能源危机的逻辑继续扩散

环氧丙烷,今天赛道强势,吸血题材了,机会要等待大盘颓势的时候,应该快了。

维生素,横盘震荡,等待机会。

MDITDI,横盘震荡,等待机会。

从最强连板数看题材主线,

虽然高度打到5板了, 但都是吃独食,没有板块效应,还是群雄乱舞。

从跌幅榜看情绪退潮,

9家,略有扩大,但整体情绪还行。

从行业角度看,赛道股强势,核心资产分化,稳增长回调,复苏线反弹,通胀线分化。

煤炭板块,最近一部分是在走能源紧缺的逻辑,但其实能源一直紧缺,为什么之前不炒,本质上还是美元美债利率在不断上行,市场在寻找低估值板块避险了。最近震荡加大了,但应该还没有到明显结束的时候,后续还会有资金去博弈超跌反弹的。

航运方面,本来这一波结束了,但欧洲能源危机的炒作又把板块带起来了,炒作提前结束,又要开始大幅度震荡了,有大跌就可以考虑低吸。

黄金,短期金价受到美联储鹰派态度的压制,但貌似黄金股里的资金不愿意认输,还在硬扛,说明很看好未来的趋势机会,耐心等等看有没有大级别的回调买入点。

船舶制造,本来这一波结束了,但欧洲能源危机的炒作又把板块带起来了,炒作提前结束,又要开始大幅度震荡了,有大跌就可以考虑低吸。

猪肉,后续应该会有一连串的操作去打压猪价的,所以板块会有压力的,但这波打下去的话产能出清会更厉害,下一次猪周期更猛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脱水研报团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