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入尘烟》票房破亿,长跑50多天后“起死回生”!而影视概念下跌1.66%,影视行业能否实现低谷反转?机构:正是前瞻性布局的好时机

2022-09-07 21:07:28 和讯网 

  9月7日,沪指上涨0.09%,深证成指上涨0.42%,创业板指上涨1.19%。电源设备、风电设备等新能源赛道走强,有色金属、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影视概念、游戏、文化传媒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今日收盘,影视概念板块下跌1.66%,天威视讯(002238)、慈文传媒(002343)、北京文化(000802)超跌5%,川网传媒、东方网络跟跌。

  消息层面,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9月7日,由李睿珺执导、武仁林、海清主演的文艺电影《隐入尘烟》票房正式突破1亿元。而该片在7月8日首映日当天的票房仅有34.93万元,排片占比仅2.3%,但上映后,影片口碑不断发酵。

  此外,近日,为促进电影消费、加快电影市场恢复,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的通知。通知提出,丰富影片供给。鼓励电影出品、发行单位积极投放优质影片进入市场,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积极开展路演直播、主创连线等线上线下融合的影片宣介活动,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和消费转化率,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影。

  

  此次通知明确,将联合各电影票务平台,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对观众购票费用予以补贴。对此,浙商证券(601878)指出,此次补贴有望拉动5-10亿票房增量,理由如下:1)此次补贴金额大,补贴具备规模优势,将有效传播相关优惠政策,带动各层次观影人群;2)此次补贴范围广,有望惠及全国各线城市,有效提振全国观影需求,电影片方在预期全国市场需求旺盛时,将积极推出优质库存电影,以实现高票房预期(疫情期间,部分片方考虑到观影需求不足,选择推迟上映优质影片);3)优质电影供给将继续拉动观影需求上升,点燃行业正向循环。

  该机构表示,过去几年,在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电影行业整体走弱,上座率偏低,电影票房不及预期,院线景气度下滑;由于业绩不稳定、商誉暴雷、偷税漏税等监管担忧,影视公司资本运作亦面临诸多挑战。博纳影业获上市批文、横店收购星轶影城等事件均能印证影视行业在经历了多年强监管以及疫情出清后,行业已基本触底。而本次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则从政策层面再次凸显了国家对加快恢复电影市场的态度和决心,亿元观影补贴有望强力促进行业需求端回暖,进而催化供给端释放优质产能,助力行业步入反转通道。此外,受此次政策催化,行业有望提振电影审核节奏。建议关注影视行业触底回升的机会,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光线传媒(300251)、中国电影(600977)、博纳影业、万达电影(002739)。

  此外,泰信行业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董山青表示,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好转,市场也在寻找边际变化的板块,相信旅游传媒终究会得到恢复,目前正是前瞻性布局的好时机。

  回到A股市场的相关板块机会,董山青看好文旅的景区和演艺,以及影视方向。景区板块行情的修复逻辑,一是旅游需求急增,二是价格提升的空间。至于演艺板块,这个板块公司较少,具有独特的优势。影视方面,董山青认为,背后核心是影视行业缺乏优质内容。据悉,国家电影局将在8月至10月持续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深挖农村电影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