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测序设备龙头华大智造今日登陆科创板 IDG资本赋能助力稳健发展

2022-09-09 17:03:15 新浪网 

9月9日,国内基因测序设备龙头华大智造在科创板上市,这也是由汪健担任实控人的第二家上市公司。据公开信息,华大智造以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华大智造业务布局遍布六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服务累计超过1300个用户,并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科研、生产基地及培训与售后服务中心等。2019年至2021年,华大智造营业收入分别实现10.91亿元、27.80亿元和39.2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9.73%。

华大智造的成长历程,离不开IDG资本等早期股权投资机构的支持。在IDG资本合伙人刘羿焜看来,华大智造的专利保护能力、技术综合能力很强,公司通过自身研发,建立了很好的技术壁垒。

2020年5月底,华大智造宣布获得10亿美元B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CPE、华兴新经济基金、国方资本、华泰紫金、钛信资本、上海赛领、基石资本、上海鼎峰、国泰君安(601211)创投等跟投,老股东中信证券(600030)/金石投资、松禾资本等追加投资。

据了解,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IDG资本投资了约70个项目,集中在生物医疗、器械诊断、CXO领域、人工智能等细分赛道。其中,IDG尤其关注生命科学工具的创新,包括测序仪、流式细胞产品、质谱仪等。“这些工具与进口工具相比性能相同却成本更低,通过布局这些工具公司,我们希望能推动中国生命科学发展,同时也希望这些企业的优秀产品可以走出国门,打造中国生命科学工具的全球影响力。”刘羿焜表示。

“我们不仅高度关注早期医疗项目,成长期的项目也是我们的投资重点。在未来12个月里,我们约有12个医疗项目拟在各个交易所申报上市。”刘羿焜说。未来,IDG资本业将继续关注以基因治疗、细胞治疗为主的新兴疗法,以心血管介入为代表的各科室微创高耗及介入设备,以精准组学引领的各种新型诊断技术和AI在各个明确医疗场景里的应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