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这一市凌晨通告:全域静默管理4天,4轮全员核酸!贵阳多名官员履职不力被通报批评

2022-09-13 09:18:58 e公司 微信号 

我们继续看一下国内疫情最新情况。

河北三河:1名北京协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全域静默管理

最新消息,河北省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13日发布通告,决定于2022年9月13日6时起,对全域开展为期4天的静默管理,并连续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

关于实行全域静默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2022年9月13日凌晨,我市1名北京协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复核阳性,另有多名北京涉疫场所暴露人员在我市有行动轨迹,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经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于2022年9月13日6时起,对全域开展为期4天的静默管理,并连续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保持区域相对静止。对出入市域的道路、汽车站等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线、出租车、公交车等暂停运营。市域内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转、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紧要任务确需外出的,持有效证件出入,其他车辆和人员严禁上路通行。

二、做到非必要不流动。全市实行静默管理,各村街、居民小区只保留1个出入口,由村委会(社区)和责任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外出,确有应急就医需求的,可及时联系所在村街(社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三、暂停有关经营活动。全市除民生保障、物资保供等维护社会基本运行和核心功能的单位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暂停开放或经营。

四、高效开展核酸检测。静默期间,全市每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居民要严格配合,正确佩戴口罩,遵守现场管理人员指挥,采样完成后立即返回住所,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五、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后续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及时通告。

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实施为期三天居家办公

据央视报道,记者获悉,河北石家庄裕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自2022年9月13日6时至9月16日6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裕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山东昨日新增本土7+34

2022年9月12日0时至24时,山东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均在青岛,系高风险区检出4例、集中隔离点检出1例、中风险区检出1例和主动就诊检出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青岛22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6例、高风险区检出6例、中风险区检出6例和社区筛查检出4例;济宁9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7例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2例;烟台2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临沂1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

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青岛,为中国香港输入和韩国输入。

贵阳多名官员因履职不力导致疫情外溢传播 被全市通报批评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9月12日通报:疫情发生以来,花溪区启动静默管理措施。但由于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失察失责,导致部分区域静默管理相关规定执行不到位,尤其是对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不力,导致疫情外溢、扩散,从花溪区石板镇扩散到贵阳市6个区(市、县),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贵阳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溪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作为花溪区(石板镇)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在疫情初期统筹领导石板镇前线防控指挥不力,工作不深不细不实,辖区部分群众违反静默规定在街面活动和营业,导致石板镇疫情防控失守。贵阳市花溪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杨鸿,作为花溪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静默区管控组组长,统筹领导全区社会面管控工作不力,深入一线不多,压力传导不够,跟踪督导不力,辖区部分人员跨区流动,导致面上失控。经研究决定,给予周印、杨鸿全市通报批评。

另外,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还通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5日零时起,对云岩区等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就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提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但有关部门在督办检查中发现,云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和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作为静态管理社会面管控的分管领导,部署落实不力、统筹协调不力、检查整改不力,导致社会面管控措施执行不到位,致使疫情自9月5日至12日在辖区内快速传播,多点散发至10个街道(镇),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桂立安、林超全市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