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最火A股开盘!“脱口秀概念股”ST洲际一字涨停,封单超78万手

2022-09-13 09:33:48 新浪网 

9月13日消息,假期受市场热议的ST洲际开盘一字涨停,封单超78万手。公司昨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已关注到题为《一场脱口秀带火“600759”!股民坐等开盘,发生了什么?》的报道,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在9月11日播出的最新一期《脱口秀大会第五季》上,脱口秀演员House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历,因其精准讲述了散户心态,成功实现“炸场”。

House在节目中称,当他买入的第一只股票两天就盈利8000元的时候,自信心爆棚了。彼时的他认为:“不会是运气”“这必将是今后人生的常态”“今后每一天我都只会赚比前一天更多的钱,年化收益率46000%”。

同时,House因炒股两天盈利8000的经历,放出了“巴菲特就这么回事”的豪言。

不过,从第三天开始,这只股票的股价不断下跌。此时,他称自己展现了“散户最为人称道的一点”——非但不及时止损,还全仓买入。最终,这只股票让House的12万元本金亏到只剩2.5万元。

在后面的讲述中,House直接披露了让他损失巨大的股票代码——“600759”。

随着这场脱口秀出圈,网友对该股的关注度飙升。评论区里,很多网友表示周二开盘(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要买点,助力House回本。

不过,在笑果工厂公众号最新推送的内容中,House讲述了自己对于上述内容的创作过程,并直接表示,演出有喜剧加工的成分,“并没有真的亏掉那么多”“从年化收益率这段开始,后边的东西都是计划外写出的梗。”

事实上,这不是脱口秀第一次谈到投资理财,此前在脱口秀演员呼兰的段子里,金融是最常聊到的话题之一。呼兰除去脱口秀演员的身份,还曾是哥伦比亚大学精算专业海归、互联网公司前CTO。

9月12日,ST洲际同时登上了同花顺(300033)、东财、雪球热股榜第一名。在股吧里,网友纷纷表示坐等周二开盘,见证A股首只“脱口秀概念股”的诞生。

超高人气加持下,12日晚,ST洲际发布了一则澄清公告。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