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趁主人睡觉开闸放水淹了家!宠物经济概念爆发,113家机构扎堆调研这只股,王国斌悄然建仓

2022-09-13 13:42:51 和讯网 

  9月13日早盘,宠物经济概念领涨两市。盘面上,普莱柯(603566)领涨,午盘涨停。回盛生物、豪悦护理、金河生物(002688)、瑞普生物(300119)、中牧股份(600195)等跟涨。源飞宠物涨逾5%,佩蒂股份(300673)涨逾3%,中宠股份(002891)涨逾2%。

猫咪趁主人睡觉开闸放水淹了家!宠物经济概念爆发,113家机构扎堆调研这只股,王国斌悄然建仓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将达4936亿元,同比增长25.2%,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达8114亿元。

  另据极目新闻报道,来自北京的任女士养的猫半夜打开了水阀门,恰好下水道又被猫粮堵住了,这才导致家里淹了水。一时间,“猫咪趁主人睡觉开闸放水淹了家”登上百度热搜。

  宠物疫苗受追捧

  随着宠物数量大幅增长,“铲屎官”对于动物疫苗的需求也愈发攀升。海外龙头供应链不稳定导致宠物疫苗缺货、涨价,甚至“一针难求”。

  国信证券(002736)表示,从市场结构来看,在健康养宠的主流理念驱动下,宠物医疗目前已成为国内宠物消费市场的第二大细分市场,其中狂犬病疫苗等疫苗产品作为刚需消费,有望充分受益我国宠物数量和宠物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

  政策面上,农业农村部表示,正在组织修订《兽药注册办法》和新兽药注册资料要求,将进一步考虑宠物用药自身特点,建立健全符合宠物用药实际情况的评审制度,加快宠物用新兽药生产上市步伐,满足宠物诊疗需求。

  信达证券发布研报称,我国宠物犬、猫的数量已经超过了1亿只,并且每年还在以9-10%的速度增长,而2020年宠物狂苗的批签发量只有2500万头份,不到宠物数量的四分之一。全国各地宠物政策趋严,预计未来宠物均需定期接种宠物狂犬疫苗,有望带来上亿支的市场需求。

  根据同花顺(300033),目前,7家上市公司正在推进宠物疫苗产品的研发,分别为瑞普生物、普莱柯、科前生物、生物股份(600201)、康华生物、金河生物和大北农(002385)。

  瑞普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宠物疫苗临床试验周期依据产品的免疫期限确定,一般12个月左右。随着农业农村部加快审批政策的促进,公司宠物疫苗有望早于原有预期上市。8月26日,瑞普生物接待中信建投(601066)证券等113家机构调研。

  此外,另一动保企业普莱柯也于8月12日迎来了72家机构调研。普莱柯9月9日公布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行情况报告书,此次非公开发行最终募集资金规模约为8.98亿元,发行股数为3142.0573万股,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获配金额约2亿元,泉果基金、嘉实基金、JPMorgan等参投。其中,泉果基金获配538.84万股,获配金额为1.5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泉果基金通过53个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了此次定增,泉果基金桃源一期为知名投资人王国斌专户,也就是说,王国斌已通过定增方式悄然建仓普莱柯。

  资本扎堆涌入宠物赛道

  当前,大量资本正在扎堆涌入宠物赛道。一级市场方面,初创企业、IPO企业数量有所增加,投融资热度不断增加。根据宠业家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宠物行业融资事件有58起,相较于2020年增加了19起。其中,明确披露融资金额的有16起,融资总金额超过35.58亿元。

  天眼查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十余家宠物赛道企业获得不同轮次融资,其中帅克宠物宣布完成约5亿元Pre-IPO轮融资;“魔力猫盒”宣布完成C1轮2000万美元融资;易宠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战略融资。

  此外,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新增经营范围含“宠物”注册企业数量为81.6万家,年度注册增速为123.3%;2022年以来已新增注册49.8万家相关企业。

  源飞宠物8月18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上市首日,源飞宠物股价大涨43.98%。随后源飞宠物走出7个一字板,走出10连板行情,股价10个交易日暴涨182.98%。

  根据招股说明书,源飞宠物拟募集资金4.08亿元,拟分别用于年产咬胶3000吨、宠物牵引用具2500万条产能提升项目、源飞宠物生产技术及智能仓储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运营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源飞宠物牵引用具贡献营业收入达6.1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57.6%,这也是其被称为“狗链第一股”的原因;宠物零食贡献营收为3.5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的33.14%;此外,宠物注塑玩具、其他宠物产品的营收贡献占比分别为1.03%、8.20%。

  同时,天元宠物、福贝宠物、乖宝股份等纷纷申报材料,有的已经过会有的还在途中。在争相上市的热潮中,亦不乏临时退出者。

  今年1月中恒宠物上市申请获受理仅17天就主动撤回了材料。2022年1月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了2022年首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中恒宠物名列其中。1月13日中恒宠物向深交所提交了《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1月17日,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