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教育科技发布Q2及上半年财报,收入超预期上限,连续三季度实现盈利

2022-09-14 06:12:05 新浪网 

  9月14日,一起教育科技(YQ.US)公布了2022年Q2及上半年业绩:Q2营收实现1.335亿元人民币,超收入指引上限11.2%。Q2经调整利润继续实现盈利,运营效率持续提升。上半年营收达到3.669亿元人民币,non-gaap利润为1351万元人民币。财报显示,公司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non-gaap口径下正向盈利。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转型的SaaS业务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贡献度稳步提升,新业务呈现良好势头,增长引擎已顺利切换为更加良性可持续的新业务模式。

  今年二季度,一起教育科技在上海成功交付了“闵行区基于智能作业的精准教学与自适应学习系统项目”;由一起教育科技协同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上海市闵行区研发的“闵智作业”和“闵晓数”智慧笔也在上海正式发布。中小学生作业数字化平台“闵智作业”,以作业为核心环节,赋能教学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我国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整区推进应用。在疫情期间该平台帮助闵行区无缝切换线上教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课堂效率,在教学过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得到了师生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双减”时代对“教”与“学”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SaaS业务在全国教育高地上海闵行区形成的良好示范效应,一起教育科技正在稳步推进全国更多地区数字化教学业务,助力地方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年初,教育部明确提出必须加快实施我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9月1日开学之际,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二十国集团(G20)教育部长会议上倡导,要共同引领教育数字化转型执行力,促进优质数字化教育资源共享共建,推动教育生态,合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绿色转型。早在今年8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表示,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二期工程已经圆满完成,未来教育部将按照高起点融合、高效率融合、高标准融合和高质量融合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由此可见,全国基础教育数字化进程已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持续以国家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主线,紧紧抓住数字技术创造的巨大机遇,俨然成为了各企业助力国家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建设以数字化为支撑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将成为教育强国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