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500亿美元,苹果概念板块受挫!机构:苹果产业链仍具备很强的增长确定性

2022-09-14 19:18:00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跌0.8%,深证成指跌1.25%,创业板指跌1.84%。市场成交额继续萎缩,下跌股票数量超过3600只,电池、化肥、电力、光伏板块领跌。苹果概念下跌1.34%。

  而外围市场,美国时间周2,苹果股价迎来大跌,股价下跌5.87%,市值蒸发1541.1亿美元,创下近2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而受影响的不仅仅有苹果公司,此外,美国主要的六大科技公司都出现了超过5%的下跌,累计跌幅超过5000亿美元。

  消息层面,日经新闻9月1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苹果公司明年将在iPhone和Mac上使用台积电的下一代3纳米芯片。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成为第一家使用台积电最新芯片制造技术的公司,并计划在其部分iPhone和Mac中采用这种技术制造的芯片。

  截止今日收盘,苹果概念下跌1.34%,个股方面,创世纪超跌5%,罗普斯金、长盈精密(300115)、大富科技(300134)跟跌。

  据光大证券(601788)研究所梳理,A股多家公司深度参与苹果产业链,包括: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蓝思科技(300433)、闻泰科技(600745)、领益智造(002600)、环旭电子(601231)、鹏鼎控股(002938)、欣旺达(300207)、信维通信(300136)等。其中立讯精密是国内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厂商,公司持续强化与苹果的合作,切入手表、TWS耳机、组装等领域;歌尔股份则已切入到苹果AirPods代工业务,2020年,歌尔股份代工生产的AirPods出货量占苹果总出货量的35%,而且份额还在进一步扩大。

  机构:苹果产业链仍具备很强的增长确定性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指出,最新调查显示,iPhone 14 Pro Max、Pro与两款标准机型的首周末线上预购结果分别为好、中性与差(与iPhone 13系列相较)。虽然iPhone 14系列产品组合改善,且iPhone 14 Pro Max的预购情况优于iPhone 13 Pro Max,但目前预购结果对苹果公司是中性的。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提高Pro机型的出货预测,但iPhone 14和14 Plus(占整体iPhone 14出货比重约45%)砍单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目前机构对苹果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较为看好。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表示,下半年以来,进入消费电子传统销售旺季,苹果、三星等厂商推出一系列产品更新,有望带来旺盛市场需求。其中,苹果的创新动能仍旧强劲,预计产品销量依旧可观,苹果产业链仍具备很强的增长确定性,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和估值修复机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