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迪阿股份接待交银施罗德等机构调研 前8个月新开门店156家,新推婚嫁黄金产品将择机推向全国市场

2022-09-16 09:36:18 和讯网 

  迪阿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黄水荣、IR 负责人宾蓓、证券事务代表王彤9月6日-9月9日接待了正心谷资本、中信证券(600030)、交银施罗德、中信建投(601066)、中欧基金、华创证券、西部证券(002673)7家机构相关人员调研。

  互动问答环节

  1、请问公司今年开店计划会否调整?公司开店的标准是什么?

  答:截至2022年8月公司全年新开门店数合计为156家;接下来几个月的开店策略保持不变,仍是基于公司长期发展以及品牌建设需求,以 提升客户体验为导向,进行稳健扩张。

  关于开店标准,自2013年我们开设第一家店至今共经历了四个阶段,开店标准从最开始的线上引流、“有位置就填”到现在“尽量占据商场同品类最优”,选址标准和装修标准均在不断升级迭代,从而提升品牌认知和品牌地位、搭建新的流量入口,在这样的前提下,有合适的店面出现我们就会继续开店,而非盲目追求数量扩张。

  2、请问一般新店的投入成本及回本周期?

  答:公司新店的投入成本平均在100万出头,包括门店装修、首次铺货、固定资产及道具等。由于求婚钻戒基本都是定制,所以我们门店铺货金额也远低于同行水平。公司新店培育期在6个月左右,但是在疫情影响下会稍微拉长。

  3 、从公司中报披露的数据来看,35岁以上用户的收入占比不断提升,请问这个年龄段用户的购买心态及场景;公司是否有针对这部分用户的引导或规划?

  答:公司35岁以上用户收入占比从2019年的7.41%到2022年上半年的19.59%,从数据上来看确有明显提升。我们认为,35岁以上(无论是未婚还是已婚)的人群也有情感表达需求,有补偿型的需求(比如结婚时没送过钻戒),有更加慎重地表达爱的需求(比如求婚时购买的钻戒非 DR),也有一些特定节假日、纪念日的情感表达需求(比如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从客户结构的变化趋势来看,我们欣喜发现认可这个理念的成熟人群数量在逐步提升。公司没有特意针对35岁以上的用户做引导和规划,还是围绕见证与服务客户的“爱情”这一主题,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情感表达需求,而最后呈现的结果完全是客户的选择。

  4、请问营销投放的策略是什么,是否存在一些不必要的投放?每年品牌端 投放的预算大概怎么定的?

  答:我们推广投放的策略是“更快、更多、更优”地触达更广的目标客户,通过一定频次的传播强化我们品牌理念,挖掘内心认可“一生唯一真爱”的客户群体,形成情感共鸣,从而扩大品牌影响力。公司每年推广费用都在一定预算内,推广投放的策略与公司整体长期战略目标相关,不存在一些不必要的投放,也不会因为短期疫情而影响品牌宣传的节奏。

  5、公司联营和直营的收入占比会控制一定的比例吗?

  答:公司出于品牌理念宣传和统一管理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对DR品牌采取全自营的模式,全部门店均由公司进行管理运营,线上线下统一定价,并主要以定制销售方式为顾客提供专属产品和服务。至于线下直营或联营,只是我们与商场合作的方式有所不同,部分商场是订单收入统一结算、扣除提成后再返还到公司。

  6、有无第二曲线的布局,比如是否要考虑开始发展黄金业务?

  答:首先,我们非常坚信的两点,一个是参考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我国的钻戒渗透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另一个是国内钻饰行业集中度还相当分散,未来集中度提升是必然趋势,而我们认为疫情会加快这个进程。以上是我们继续深耕钻戒领域包括保持开店的主要原因和底层逻辑,不断提升DR品牌的影响力,提高DR钻戒在婚戒市场的占有率是我们非常清晰和坚定的首要战略目标。

  至于第二曲线(即“复购”的逻辑),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课题,目前比较确定的是三个层次的需求:首先是在求婚场景下通过DR钻戒表达爱的需求;其次是结婚场景下黄金类产品的需求;第三则是婚后感情提升所涉及的产品和服务需求。我们秉承“大胆尝试,小心求证”的指导思想进行各种产品和服务的小量、低成本测试(包括婚嫁黄金、香氛、鲜花等)。对于今年6月新推出的婚嫁黄金的测试,目前看来虽然规模还比较小,但是测试出来的方向是比较积极的,9月我们会继续扩大测试范围,并择机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