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概念大幅回调,两大龙头领跌,爱美客一度大跌12%,华熙生物一度跌近11%

2022-09-19 11:42:52 证券时报网 

医美概念19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华熙生物跌约9%,盘中一度跌近11%;爱美客跌约9%,盘中一度大跌12%。此外,朗姿股份(002612)、富士莱、光正眼科跌超6%,昊海生科等跌超5%。

对于今日股价大幅波动,爱美客内部人士回应称,目前尚未有确凿的政策端消息,公司经营没有变化。该人士认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趋严,将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中游头部企业、目前已规范化运营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这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该板块,万联证券指出,医美板块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监管趋严叠加疫情反复迎来股价调整,步入2022年监管政策逐步明晰,板块股价自2022年3月以来触底反弹,7月末由于疫情趋严再次下调。整体来看,除却疫情反复的外部环境,2022年上半年医美行业自身仍然延续2021年以来的趋势,集中在产品更新和政策监管层面。再深入看,产品端不断更新迭代、监管端不断细化。对上游药械服务商来讲,严监管为合规产品提供替代空间,合规医疗器械注册证(尤其是III类)的优势被放大,产品推新落地后更加考验公司产品商业化推广的能力,短期应予以关注。长期来看,B2、B2C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产品力仍将成为最重要的竞争维度,公司的研发实力、创新基因以及ToB渠道深耕能力等要素则更为重要。对中游服务机构来讲,新品对注射技术及审美能力的要求或将不断提高,以及如何利用新品延长求美者的消费生命周期、扩大求美者的产品消费半径则考验其医生及管理者水平。医疗美容广告的严监管短期内或将提高直客机构的获客成本,叠加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医美机构的打击,将在中长期放大头部合规机构的资质牌照以及口碑优势,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长期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