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科技IPO:收到5个后收问询函:高管大量注销关联方

2022-09-19 16:25:51 挖贝网 

挖贝网 9月19日消息,4月18日获得创业板受理的美科科技5个月后收到第一轮问询,共计20个问题。其中,该公司股东、高管存在大量关联公司,以及在报告期内注销不少关联公司被问询。

招股书显示,美科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金属及塑胶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精密金属结构件产品主要包括各类工业锁具和通讯服务器构配件,广泛运用于智能自助终端、通讯服务器、个人计算机、交通工具等领域;精密塑胶结构件产品主要包括 DIY 全塑储物柜和移动环卫设施,广泛运用于学校、医院、工矿企业、体育场馆、户外活动场所等。

据介绍,美科科技与韩国晓星集团、中国长城(000066)、新北洋(002376)、美国 ACCO、英国 Saxon、西班牙 SHAD 等行业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关系;公司通讯服务器构配件围绕通讯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个性化定制和联合设计,并凭借技术创新和成(002001)本控制逐步实现进口替代,知名客户包括富士康、中国台湾奇鋐科技 AVC、光宝电子等,终端客户包括华为、浪潮、联想、戴尔等。

招股书显示,美科科技实际控制人林辉(持股35.56%,董事长兼总经理)及其亲属控制、具有重大影响或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企业较多。林辉持有新余赢投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0%份额,大股东之一徐海英(持股25.27%)及其近亲属持有较多投资合伙企业,吴峰(持股5.1%,副总经理)、谢锦育(持股4.35%,董事、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监)、林绍廉(持股4.07%,职工代表监事、技术中心总监)、邵华(持股3.48%,营销中心副总监)及其近亲属存在具有重大影响的其他企业。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发行人存在较多注销关联方。高级管理人员谢锦育、栾光辉(持股1.74%)曾全资持有艾科斯(厦门)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辉曾全资持有 MAKE LOCKS MANUFACTURER LIMITED;谢锦育曾全资持有 TOPINDUSTRY GROUP LTD.。以及报告期关联方向发行人提供餐饮服务,发行人存在少量关联租赁。

深交所创业板要求:

(1)说明实际控制人、徐海英、吴峰、谢锦育、林绍廉、邵华等人及其近亲属的其他持股或任职企业实际经营业务与对外投资情况,相关业务是否与发行人具有替代性、竞争性、是否有利益冲突,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

(2)列表说明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注销的关联方,注销前从事的业务;说明发行人注销关联公司存续期间生产经营、注销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及行政处罚,资产处置与人员安置情况,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注销及转让关联方与发行人报告期内的关联交易情况;

(3)说明是否完整披露关联方、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对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8 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2020 年修订)》要求,说明关联交易对其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相关披露是否准确完整;

(4)说明关联方的实际经营业务,与发行人是否存在重叠的客户、供应商,是否与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其他主要核心人员、主要客户、供应商及主要股东之间存在资金、业务往来;结合资金流水核查情况说明是否存在为发行人承担成本费用、形成体外支付、利益输送或其他利益安排;发行人针对报告期内关联交易履行的决策程序及其合法合规性,减少关联交易措施的执行情况;

(5)说明报告期内采购关联方餐饮服务的各期交易金额;结合市场同期同类产品的可比价格,说明关联采购、关联租赁的合理性、必要性与价格公允性。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