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健康港股上市首日收平,零跑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 | IPO观察

2022-09-19 16:39:54 洞察IPO 微信号 

作者:周绘

出品:洞察IPO

上交所

ShangHai

&

深交所

ShenZhen

新 股 上 市

9月12日-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有2家公司上市;深交所创业板有2家公司上市。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钜泉科技:智能电表芯片研发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智能电网终端设备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上市首日收涨20.09%。

2. 科捷智能: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上市首日收跌3.2%。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联特科技:专注于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市首日收涨22.64%。

2. 唯万密封:专业从事液压气动密封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首日收涨50.32%。

通过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

9月12日-9月18日,上交所主板有1家公司过会;深交所主板有1家公司过会,创业板有8家公司过会。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金泉股份:主要从事户外用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帐篷、睡袋、户外服装、背包等户外用品。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和泰机电:主营业务为物料输送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2. 飞南资源:主要从事危险废物处置业务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是一家覆盖―危险废物收集、无害化处置、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企业。

3. 舜禹水务:主营业务包括二次供水和污水处理业务。

4. 港通医疗:现代化的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及医疗专业系统整体方案提供商。

5. 智迪科技:主要从事键盘、鼠标等计算机外设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6. 金凯生科:面向全球生命科技领域客户的小分子CDMO服务商。

7. 长城信息:金融信息化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品供应商,提供包含智能设备及其应用系统和运维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8. 威力传动:主营业务为风电专用减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风电偏航减速器、风电变桨减速器。

9. 斯菱股份:专业生产汽车轴承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轴承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递交上市申请

9月12日-9月18日,上交所有1家公司向科创板递交上市申请;深交所有1家公司向创业板递交上市申请。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中研股份:专注于聚醚醚酮(PEEK)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研股份于9月16日披露招股书

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9月16日,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 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研股份)科创板IPO获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600837)。

招股书显示,中研股份拟发行不超过3042万股,计划募集资金4.55亿元,将用于年产5000吨聚醚醚酮(PEEK)深加工系列产品综合厂房(二期)项目、创新与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上海碳纤维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中研股份是一家专注于聚醚醚酮(PEEK)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适用于注塑、挤出、模压成型、喷涂等加工方式,可满足下游客户对PEEK的多种应用场景需要。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中研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2亿元、1.58亿元、2.03亿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41.38%、28.34%;净利润分别为1367.21万元、2466.53万元、5012.95万元,2020年、2021年净利增幅分别为80.41%、103.24%。

2022年1-3月,中研股份的营业收入为5039.45万元,净利润为1075.34万元。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科都电气:为全球尤其是欧美中高端市场提供电气控制与保护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科都电气于9月13日披露招股书

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9月13日,科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都电气)创业板IPO获深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601211)。

招股书显示,科都电气拟发行不超过3666.67万股,计划募集资金6.37亿元,将用于科都电气生产及辅助非生产用房基建项目、智能化产品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科都电气是一家为全球尤其是欧美中高端市场提供电气控制与保护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电动工具零部件及低压电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专用开关、控制器等电动工具核心模块及各类工业连接器、工控电器、配电电器、建筑电器等低压电器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工具、工业设备、配电系统、家用电器、休闲设备等领域。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科都电气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3亿元、5.24亿元、7.7亿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29.77%、47.04%;净利润分别为-4090.47万元、7276.87万元、9316.62万元。

2022年1-6月,科都电气的营业收入为3.47亿元,净利润为3792.37万元。

港交所

Hong Kong

新 股 上 市

9月12日-9月18日,港交所有2家公司挂牌上市。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叮当健康:主要提供简化的即时药品购买、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即时药品零售及医生诊疗解决方案、在线诊疗服务、慢性病与健康管理等,上市首日开盘报12.34港元/股,较发行价12港元/股涨2.83%,最终以开盘价收平。

2. Interra:春华资本创始人胡祖六控制的Primavera US LLC及农银国际资管发起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新 股 招 股

9月12日-9月18日,港交所有2家新股招股,其中有1家为介绍方式上市,1家于当周完成招股。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腾讯音乐:数字音乐服务商,主要为音乐爱好者提供数字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以及音乐版权转授权等产品和服务。

2. 数科集团:资讯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分销资讯科技产品及提供系统整合解决方案。

通过上市聆讯

9月12日-9月18日,港交所有4家公司通过聆讯。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中创新航:新能源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

2. 健世科技: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结构性心脏病的创新产品的医疗器械公司。

3. 百德医疗:用于肿瘤微创治疗的微波消融(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开发商及提供商。

4. 零跑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递交上市申请

9月12日-9月18日,港交所有3家公司递交主板上市申请。

数据来源:公开信息;图表制作:洞察IPO

1. 富卫集团:泛亚洲人寿保险公司。

2. 润华物业: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

3. 零跑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公司。

富卫集团于9月13日披露招股书

拟登陆港交所主板

9月13日,富卫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富卫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摩根士丹利、高盛、招银国际、摩根大通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富卫集团将用于提高保险集团监管制度下的资本水平,并为营运实体提供增长资金,具体募集金额未披露。

富卫集团是一家迅速增长的泛亚洲人寿保险公司,采用以客为先及数码赋能的模式,于2013年由李泽楷成立。

根据NMG的资料,在东南亚市场(包括泰国(及柬埔寨)、菲律宾、印尼、新加坡、越南及马来西亚,于2021年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首三个月贡献富卫集团超过50%的新业务价值)上,富卫集团是第五大保险公司,2021年的市场份额为4.7%。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富卫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32亿美元、94.87亿美元、116.97亿美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52.23%、23.30%;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3.3亿美元、-2.16亿美元、2.49亿美元。

2022年1-3月,富卫集团的营业收入为27.33亿美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01亿美元。

富卫集团曾于2022年2月28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目前已失效。

润华物业于9月16日披露招股书

拟登陆港交所主板

9月16日,润华智慧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润华物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中泰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润华物业将用于战略性投资及收购,以扩大物业管理业务;开发、加强及实施信息技术;完善员工激励机制,以吸引、培养及挽留人才;购买新的自动化机器及设备来更新现有设备;一般营运资金。具体募集金额未披露。

润华物业是一家综合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业务重心在山东省。润华物业的大多数在管项目位于山东省,且部分位于北京及深圳等一线城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就2021年来自物业管理服务的总收益而言,润华物业于中国整体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份额约为0.1%,尤其是,润华物业在山东省排名第三且占据物业管理服务市场的约1.0%。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润华物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4.86亿元、6.01亿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22.41%、23.70%;净利润分别为2710.8万元、4869.2万元、4445.1万元,2020年、2021年净利增幅分别为79.62%、-8.71%。

2022年1-6月,润华物业的营业收入为3.21亿元,净利润为2018万元。

润华物业曾于2021年6月29日、2022年3月10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目前已失效。

零跑汽车于9月18日披露招股书

拟登陆港交所主板

9月18日,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零跑汽车)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香港主板IPO上市,摩根大通、中金公司、花旗银行、建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零跑汽车将用于研发、提升生产能力以进一步增强垂直整合及营运效率、扩大销售及服务网络并增强品牌知名度、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具体募集金额未披露。

零跑汽车是一家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主要聚焦于价格介于人民币15万元至30万元的中国中高端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2021年全年,零跑汽车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较2020年增长443.5%。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交付量计,零跑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零跑汽车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51,994辆智能电动汽车,较2021年同期增长265.3%。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零跑汽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6.31亿元、31.32亿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439.74%、396.13%;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8.1亿元、-9.35亿元、-26.29亿元。

2022年1-3月,零跑汽车的营业收入为19.9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9.69亿元。

零跑汽车曾于2022年3月17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目前已失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洞察IPO。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