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核电核准超预期,低碳基荷电源前景明朗

2022-09-21 09:01:1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国金证券(600109)最新研报表示,今年1~9月国内核电已核准10台机组,对应装机1232.8万千瓦,超此前年核准6~8台预期。短期看,核准超预期与当前“电量电力双缺”的缺电背景相关,对以核电、火电为代表的可靠电源需求凸显;长期看,发展核电是改善我国能源结构的必然选择,核电全生命周期的总碳排放量仅为煤电度电碳排放的2.8%,是更优的基荷电源。同时,减轻安全顾虑是国内核准加速的重要前提,此次核准超预期表明三代核电技术趋于成熟,发展核电的政策取向愈发清晰、明确。投资建议:核电核准超先前预期,为核电运营商长期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建议关注中国核电(601985)、中国广核(003816)、江苏神通(002438)、东方电气(600875)。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