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100点拉锯战,成交持续缩量,外资净卖33亿,配置以防守和低位为主

2022-09-21 16:55:50 和讯网 

  9月21日,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靴子落地,A股三大指数低开并于盘初快速下探,相继创下本轮调整新低,沪指击穿3100点午后A股有所回暖,沪指一度翻红,但最终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117.18点,深成指跌0.67%,报11208.51点,创业板指跌1.49%,报2331.5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59.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32.65亿元。

沪指3100点拉锯战,成交持续缩量,外资净卖33亿,配置以防守和低位为主

  行业板块方面,房地产服务、航运港口、采掘行业、燃气、贵金属等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光伏设备、半导体、风电设备、电源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天然气、油气设服、快递、绿色电力、数字货币等概念活跃。

  东方证券(600958)最新策略报告指出,当前市场核心问题还是国内经济在内外需疲弱情况下,短期切换至盈利复苏逻辑不顺畅。三季度PPI下行虽然缓解了成本端的压力,但需求端复苏依然缓慢。因此在前期景气赛道调整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下降。预计在三季报集中披露和PPI见底前,市场可能还会维持弱势状态,建议以配置防守和低位为主。

  另一方面,10月中下旬开始上涨的条件逐步具备:首先,三季报开始,市场有望顺利切换至盈利复苏逻辑。其次目前市场估值分位处于历史中低位(全A市盈率10年以来30-40分位),性价比较高。再次国内稳增长基调和宽货币等偏暖的政策环境延续。

  在配置方面,东方证券建议,先防御(金融地产基建等低位),后消费和成长。切换至防御的时间点为8月中旬已经开始,或持续到10月中下旬;切换至消费和成长需要等待PPI见底、三季报消费和地产相关行业继续复苏、疫情出现放松、海外加息到尾声等信号出现。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