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复盘日志】多空停止交火 等待政策明朗

2022-09-21 18:10:02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指数走势】今天是2022年9月21日星期三,今天市场再次出现了一个缩量十字星的走势,这是大盘连续第三天出现十字星。早盘沪深两市受到隔夜外盘下跌的影响双双低开,经过十分钟下探后开始回升,随后全天都在窄幅震荡中度过。


日线上看,指数今天盘中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K线收出缩量十字星,在支撑上看,3100点下方即将遇到2863-3424的38.2%黄金分割支撑,但是下降途中的支撑位是否可靠,我们还需要来进行观察,目前还是按兵不动 。 



【热点板块】通过今天的板块热力图来看,板块反弹比较强的是传统的能源板块,采掘行业、燃气、石油行业、公用事业类的都是涨幅靠前,国际能源价格的持续走高刺激传统能源板块反复活跃,能源板块按高控盘思维分析来看有两个问题,第一:每一次反弹看着都很热闹但是的持续性都不是很强,连续几颗阳线之后就会出现调整,以采掘行业为例,每一波反弹几个交易日之后都会出现几颗中阴线快速调整,近期的三连阴跌幅也不小。第二:板块联动性欠佳,没有出现集团军的迹象,采掘行业海油发展(600968)、贝肯能源(002828)两只涨停,燃气德龙汇能一个涨停,而石油行业一只涨停板的都没有,按市场的气氛和消息来看应该是一个集体大涨的格局,但仔细梳理一下并没有出现太多涨停的个股。涨幅榜来看还有一个是房地产服务板块,消息面来看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鼓励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主要是地产中介、物业服务等业务的个股涨幅靠前,中天服务、我爱我家(000560)、市北高新(600604)三只个股涨停。


【未来机会】传统能源板块成为了今日热点板块,但是航运港口为什么跟随能源板块反弹?消息面,因航运需求坚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9月20日)指数大涨11.3%,截止9月20日,本月累计已上涨近79%。据悉,由于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叠加冬季为油运传统旺季,油轮运输行业目前景气度持续高涨。所以今天涨幅靠前的航运港口类个股都是以油气运输的相关个股,特别是具备远洋能源运输能力的个股走势最强,而传统的港口干散货运输的走势就会弱很多。高控盘四维分析来看,航运港口板块周线来看一直维持中期震荡上扬的结构之中,虽然上涨速度不快、但是震荡反弹走的还是很稳健,并且板块指数已经捅到了中期压力区域内部区域,如果消息面持续向好有望进一步形成突破。


【操作策略】指数低位连续出现缩量十字星,这是空方暂时停顿的表现,成交量连续出现地量,说明多空双方都很谨慎,谁也不愿意在这个位置开枪,多空现在就是在看市场的消息面,出现对哪方面有利的消息,资金就动一下,但是没有连续性的动作,目前市场处于政策真空期,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高控盘培训课程喜迎国庆大放价】9月21日-9月30日,高控盘至尊版课程7折优惠,再+送2个月服务期,优惠9240元,想跟高控盘学习股票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最大的优惠。点击购买https://www.homeway.com.cn/13798641/index.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